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0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清和景明寄哀思,缅怀英烈祭忠魂!

冬去春归,又是一年清明。在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洪城土地上,无数英雄儿女为了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信仰的丰碑,他们是中华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照亮了英雄城历史长河。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在清明来临之际,我们向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军烈属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

有序开展祭奠活动,弘扬英烈精神。倡导社会各界走进烈士陵园,有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烈士功绩,传承英烈精神,通过瞻仰烈士纪念设施、聆听英烈故事、追忆烈士事迹,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积极参与网上祭奠,云端遥寄哀思。倡导广大群众通过网上祭扫平台寄托哀思、缅怀先烈。“南昌英烈”公众号现已开通“网上VR祭英烈”服务,提供VR实景漫游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等沉浸式祭奠服务,点对点为烈士鞠躬、敬献鲜花、擦拭墓碑、抒写感言寄语。详情请关注“南昌英烈”公众号。

自觉践行文明祭祀,推动移风易俗。倡导绿色祭祀、低碳祭祀,不焚香烧纸、不燃烧蜡烛、不燃放鞭炮。采用敬献鲜花、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缅怀英烈,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起来,把鲜花献给英烈,铭记革命先烈功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南昌市烈士陵园管理处

2024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