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用红色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24-02-26 16:08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6日,在南昌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青云谱区人武部联合走进南昌市站前路学校云飞路校区开展南昌市“八一讲堂”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通过红色宣讲、军体表演等形式,将国防教育、革命故事、先进事迹等内容融入其中,为700余名学生讲述了一场充满红色基因、汇聚精神力量“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在震撼的表演和动人的故事中开启新学期。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合唱声中开始。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万波致辞,并向南昌市站前路学校云飞路校区捐赠200余本红色书籍。随后,民兵代表进行军体表演,向同学们展示踹腿锁喉、勾腿推腹、勾踢肘击等招式。


在宣讲环节,江西老红军罗友林之子、南昌市“老兵宣讲团”成员罗合毅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历史情节情景式演绎,把一段段党的革命史、一个个革命英雄人物鲜活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向同学们讲述了人民军队一路走来面临的种种艰难困苦和不怕艰苦、不畏牺牲、英勇作战的光荣历史。江西省“最美退役军人”喻立猷分享了自己在西藏服役期间的亲身经历,以及退役后为了改善当前孩子娇生惯养、意志力薄弱的社会问题,自主创办了军事主题幼儿园,通过军体授课模式让两万多名幼儿及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熏陶的故事。


南昌市“老兵宣讲团”成员喻立猷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通过我们的宣讲能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爱党爱国、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种子,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据悉,今年上半年“开学季”,南昌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实践活动,组织一位位老兵走进学校,讲故事、话传统,让“开学季”注满红色基因,让“第一课”汇聚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