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南昌市军休所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 发布时间:2024-02-18 14:17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31日,南昌市军休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逃生疏散应急演练活动。邀请军休干部朱凌云同志为市军休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理论培训和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朱凌云同志重点讲解了遇到火灾的正确逃生方式、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撤离到安全地带,掌握自我救护、自我逃生的技能等。第二阶段为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和技能实操实训。演练模拟了市军休老年大学突发火情场景,市军休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响应,组织干部职工按照预设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至院内操场安全区域。模拟演练结束后,接着开展了消防水栓水带连接操作和灭火器使用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干部职工反应迅速、配合默契,预案各个环节均得到了有序执行。


此次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面对突发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