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裴金佳带队赴江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1-02 16:25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7日至2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带队赴江西省南昌市、赣州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其间,裴金佳与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交流工作意见。江西省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或调研。


12月27日至2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带队赴江西省南昌市、赣州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在赣期间,裴金佳一行深入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于都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园、双拥主题公园、退役军人富硒产业成果展、“兵支书”就业创业基地、潭头村老兵之家、长征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等开展调研,组织召开烈士褒扬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听取退役军人和基层工作人员意见建议。

裴金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老区人民、关心江西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3次到江西考察,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助力江西改革发展、助力老区苏区振兴,是退役军人工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以“新长征再出发”的精神状态,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用好退役军人这一宝贵人力人才资源,引导他们继承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基层治理等工作,为江西发展进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裴金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对英雄烈士饱含深情,致敬英雄、缅怀先烈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并就烈士褒扬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烈士褒扬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江西是原中央苏区,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共和国的摇篮,红色资源富集、革命事迹众多、历史底蕴深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烈士褒扬工作的时代价值、重要内涵和实践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烈士褒扬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以展现习近平总书记英雄情怀为引领,突出抓好著名英烈、重大活动、重要时节宣传,加大英烈事迹挖掘、整理、宣传力度,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烈士纪念设施,不断优化陈列展示,建强用好英烈讲解员队伍,引领社会大众坚定理想信念、持续跟党奋斗。要有力维护烈士烈属合法权益,做好烈属优待保障和荣誉激励,持续推进为烈士寻亲工作,坚决抵制、严厉惩处抹黑英雄、亵渎英烈的恶劣行径,以实际行动告慰忠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裴金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专门强调要确保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稳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我们要积极引导退役军人树立正确择业观,聚焦退役军人优势特长,持续提升就业培训针对性、实效性,深化拓展 “兵支书”、“兵教师”经验,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岗位供给,助力退役军人充分稳定就业。要持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落实落细税收、场地、贷款等优惠政策,助力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稳步发展。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安排,用心用情做好元旦、春节等期间走访慰问工作,扎实开展帮扶援助,及时为困难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切实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温暖传递给广大退役军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