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周”活动
  • 发布时间:2023-12-18 16:26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政务公开水平,12月11日-1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为“‘尊崇’荣光耀洪城,爱军拥军优服务”2023年“政府开放周”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辉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熊小刚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利用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在市民中心政务公开专区,滚动播放英雄城里的老兵故事、双拥宣传等视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南昌市拥军优抚条例》《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惠政策》《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安排工作退役军士和义务兵服现役表现量化评分办法>政策解读》等宣传手册300余份;邀请我局法律顾问坐班,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相关法律方面的问题;安排局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坐班,提供移交安置政策、就业创业政策、拥军优抚政策、军休服务管理政策、褒扬纪念政策咨询服务,共接待80余人次,为退役军人排忧解困。


12月13日下午,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八一讲堂”系列活动,退役军人、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江西、南昌“最美退役军人”、南昌市“老兵宣讲团”成员喻立猷讲述抗日战争故事,号召大家缅怀英烈,传承好红色基因。随后,军体幼儿园小朋友为大家进行军体表演,一同领略新时代好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通过此次“政府开放周”活动,建立政民互动良好氛围,搭建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沟通桥梁,将政策法规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零距离”送到退役军人的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