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传承方志敏精神 唱响“可爱的中国” ——“可爱的中国”宣讲团巡演活动暨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2023年年会举办
  • 发布时间:2023-12-21 16:11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和弘扬方志敏烈士的革命事迹,推动会员学习交流,打造更好的方志敏精神宣讲平台,为建设更为可爱的中国贡献各自应有的力量。12月16日,“可爱的中国”宣讲团巡演活动暨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南昌举办,来自各地的研究会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及会员单位代表共2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聚焦“方志敏文化符号”, 通过实地瞻仰、宣讲巡演等方式,生动形象讲述方志敏的革命事迹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历史,传诵方志敏革命精神,唱响“可爱的中国”。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年会表彰了2023年度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先进个人,举行了红色文献捐赠仪式。会上,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祈虎发表致辞,著名画家徐亚东向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捐赠了方志敏画像;邵式平后人邵宪康代表省方志敏研究会向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捐赠了相关展品;纪念园熊志文主任获2023年度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先进个人荣誉。


第二阶段,与会嘉宾与代表来到南昌市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在纪念园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瞻仰方志敏烈士墓、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篮、参观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近距离感受方志敏烈士的革命精神,深情追思和缅怀方志敏烈士光辉的一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第三阶段为“忆往昔峥嵘岁月,红色基因永流传”——“可爱的中国”宣讲团巡演活动。巡演活动以“可爱的中国”为主题,分为《忆·峥嵘岁月》《颂·革命精神》《展·时代华章》三个篇章,通过音诗画、朗诵、情景表演等一十四个节目,生动形象讲述和传诵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革命精神,唱响“可爱的中国”,推动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


此次活动是方志敏烈士纪念园聚焦“方志敏文化符号”,在开展方志敏课题研究、理论宣讲、巡回办展和举办学术研讨会等工作的基础上,以红色文化资源推介、特色文艺展演、座谈交流等多样形式展示红色文化、弘扬方志敏精神,实现了理论宣讲“从讲至舞”、平台互通、资源共享、交流互鉴,让红色文化、红色故事“亮起来”“活起来”“走起来”,是活化红色资源,强化红色教育,推广红色传承的一次有力尝试,为创新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