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构建退役军人防护盾-南昌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
  • 发布时间:2023-11-30 17:22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29日上午,南昌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全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进入实体化运作新阶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祈虎与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舒奕斌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辉根,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舒奕斌分别致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熊小刚主持揭牌仪式。

成立南昌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也是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司法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行动。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对推动全社会共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形成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该法律援助工作站将常态化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法律咨询、引导帮助申请法律援助、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指导开展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其他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工作站将由两位专职律师作为常驻律师以及市司法局派出的公益律师为值班律师组成服务团队,每个工作日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供法律服务,进一步强化广大退役军人法治意识,化解退役军人的矛盾纠纷,切实保障和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司法局还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继续深化合作,稳步推进县区级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点,积极构建覆盖本市全域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防护盾,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