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六一”老兵宣讲“声”入童心
  • 发布时间:2023-06-01 14:15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少年强,则国强。为引导广大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红谷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南昌市红谷滩区腾龙学校组织开展“六一”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将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带进校园。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活动中,全体学生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由少先队员为老兵宣讲员献花并佩戴红领巾。

老兵宣讲团成员罗合毅同志通过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把一段段革命史、一个个革命英雄人物鲜活地展现出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钢铁一般的坚强意志。

聆听老兵激动人心的宣讲后,该校学生代表胡呈熙、陈伊彤、熊睿婕、王灿分享自己熟悉的英雄革命故事,号召同学们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红色故事的感染下,全体学生重温入队誓词,他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宣誓声字字铿锵、句句响亮,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表达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学生代表王灿说:“这是一个特别的‘六一’礼物,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了解革命先辈身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以后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南昌市级老兵宣讲团的宣讲足迹遍布全市多所中小学,今年来已开讲8场,将红色的种子撒播到青少年心中,让全体师生在红色文化氛围中潜移默化,红色精神正在英雄城南昌的青少年中焕发出新的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