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南昌市高质量推动军休移交安置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9-30 17:40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两面分别“真心真情真解难题 同心同力同固国防”“心系军休付真情胸怀大局共克难”的锦旗由部队送至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伴随而来还有一封封感谢信:“贵局给予我们真诚服务与专业协助,高效推动了移交工作顺利完成”“贵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工作人员态度诚恳、细致周到,体现了军政军民一家的鱼水深情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政治觉悟”。截至目前,南昌市2022年度已接收55名军队退休干部,接收量占全省接收总量的55%。

强化担当迈出“最先一公里”。为支持改革强军,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移交安置工作列入年度重点任务,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提前建立数据库,定期进行专题研究,拟制交接路线图,倒排时间进度表,持续有力推动移交安置工作

简化流程走好“中间一公里”。通过完善相关预案措施梳理细化流程,删减不必要环节,推动了接收安置程序持续简化优化。对档案错误信息及需要补充材料一次性告知部队干事,对于待移交人员较多的部队,集中办理退休干部移交安置手续,让部队和干部少跑路、多省心。

优化服务跑完“最后一公里”。坚持“热心接待、换位思考、细心解答、尽心服务”,通过三方移交见面会一对一解读移交安置政策,让军休干部不带遗留问题移交。疫情期间,探索推行“线上对接、电话答疑、对点接收”的移交接收“一站式服务”,尽力为部队和军队退休干部办好事、办实事,军休移交安置工作有温度更有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