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南昌市召开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及消防员面对面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2-07-07 13:46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初,我市2022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及消防员已全部返乡报到,南昌市各县区纷纷组织召了见面座谈会。工作人员就退役士兵关心的接收报到、岗位安置等方面进行政策解答,为退役士兵安心、放心、省心迎接新的征程保驾护航。

7月1日下午,在南昌县召开的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及消防员座谈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樊军友对退役士官光荣回家表示祝贺,欢迎凯旋而归,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的精神值得敬佩。

在进贤县、高新区、经开区、湾里管理局的见面会上,转业士官逐一介绍了服役经历、专业特长、兴趣爱好等情况,共同回顾了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和收获感悟,为他们安置选岗做准备。

安义县、东湖区、新建区的安置负责同志,详细为报到士兵办理关系转接,耐心解释《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有关政策规定。大家就近年来退役士兵安置质量、量化评分规则等大家比较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青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陆清同志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百年来党员队伍建设的成就与经验》专题党课,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和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洪城红”退役军人应急队,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突发事件时的担当作为,鼓励2022年度转业士官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在各领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座谈会后,待安置期的退役士兵纷纷表示,面对面的交流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于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脱下军装后要加快转换身份和角色,主动融入社会、参加地方建设,以“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砥砺奋进的昂扬姿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更好适应地方工作、服务南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