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南昌市部署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7-27 17:09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23日,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召开全市社会化拥军工作动员部署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刘祈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化拥军工作推进小组组长杜辉根,市社会化拥军工作推进小组副组长张国华,局机关科室、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领导和拥军工作负责人以及市社会化拥军工作推进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图片

图片

会议由杜辉根主持并作工作部署,张国华就南昌拥军联盟发动社会力量支持拥军工作进行了阐释说明,刘祈虎围绕创出南昌特色、做好做实社会化拥军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

支持鼓励社会力量爱国拥军,营造更为浓厚的拥军优属社会氛围,对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开创新时代双拥军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南昌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历来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有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扎实基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期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拥军志愿服务组织和企业等社会各界爱国拥军力量的作用,擦亮南昌“八一”社会化拥军服务品牌,更好地服务于国防和军队建设。
会议明确:

要依托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发挥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双拥办牵头作用,协调各成员单位、拥军社会组织和企业、商家、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统筹做好社会化拥军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工作。

要把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与传承红色基因有机结合起来,建设“八一讲堂”流动课堂助力双拥宣传,每年8月份集中开展“拥军服务月”活动,不断增强南昌“八一”社会化拥军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要发挥“千行百业共拥军”示范引领作用,建好“南昌拥军联盟”,推动各县区建设一批拥军示范街(园、店、商城)、拥军示范医院和拥军示范学校,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享受到优惠优质优先服务。

要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长效帮扶机制,发挥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成效,结对帮扶和走访慰问全覆盖,让他们有更多尊崇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

要落实组织领导和工作力量,配套相应工作经费,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在典型宣传、氛围布置、表彰激励等方面进一步配套保障,以更高标准、细致工作和务实作风做好做实社会化拥军工作,守护“模范城”荣誉,全力以赴争创南昌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会议还印发了《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南昌市双拥办关于在全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实施方案》《南昌市拥军联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来源:社会化拥军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