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南昌市开展“关爱革命英烈后代”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23 15:50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图片

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一座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英雄之城。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烈士崇高革命精神、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让烈士亲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尊崇烈士、关爱烈士后代的浓厚氛围, 6月23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开展“关爱革命英烈后代”主题系列活动。

烈士英魂昭日月,洪城热血壮山河。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等时期,英勇无畏的南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曲曲攻坚克难舍生取义的英雄壮歌,为新中国诞生和南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立下了不朽功勋。

图片


在今天即将安葬的32位英烈中,有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兰昌明、李贻楠烈士;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曹榗宽、窦玉、陈迪生烈士;有参加过解放战争的陈玉田、倪恒学、于国玉烈士;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熊成震、洪尚贤烈士;此外,还有参战英勇献身的黄金保、邹国钦、卞祖华、彭永贤、邹国强烈士;有和平时期执行部队任务牺牲的吴增兴、胡光怀、肖向东、朱金华、胡旺根、熊敬贤、杜志辉烈士;有抢救国家财产和保护人民生命而牺牲的陶勇春、刘庭亮、尚多根、徐建华烈士还有牺牲在工作岗位的武生云、付仲俊、陶志明、吴爱军、周敬发、肖迠伟烈士。

他们的一生,是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他们用热血和生命,为后人谱写了一曲曲舍生忘死、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伴随着缓缓的思念曲,32位烈士的骨灰在亲属的一一护送下魂归热土,安息长眠。

图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每一个英烈故事,都是我们传承的红色基因。

1930年参加革命的兰昌明,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战争,荣获八一勋章、独立勋章、解放勋章,1971年2月病故。

“姥姥经常和我讲述曾祖父的故事,我的曾祖父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的一生既平凡又伟大,是党和国家的忠诚卫士,我为曾祖父感到骄傲,更为我生长在这个红色革命家庭中感到骄傲。他的精神激励了我,我要继承曾祖父的优良传统,好好学习,为国争光。”兰昌明烈士后代曾一说。

“我的爸爸是一个热爱生活、勇敢坚强的人,他从小就教育我,要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他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着我,受他影响,在工作和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坚强勇敢走下去。”烈士刘庭亮女儿刘洁哽咽地说。

刘庭亮是南昌县农业银行太子殿储蓄代办所所长,1997年8月11日,在太子殿储蓄代办所为保卫国家财产与歹徒搏斗,壮烈牺牲。

图片

在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的南昌英烈事迹图片展,还集中展示了不同时期最具有代表性的20位南昌英烈故事。

仪式结束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先后到东湖区、西湖区走访慰问英烈后代,传递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图片

与此同时,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全市第一批40名英烈后代到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嘉佑曙光骨科医院、南昌普瑞眼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进行健康体检活动,体检的项目主要包括血尿常规、心电图、B超、胸部X线检查、眼部疾病检查等,今年将惠及全市200位英烈后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图为拥军企业免费救治的烈属(点击可查看这个暖心故事)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局机关干部,市烈士陵园干部职工,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退役军人,32户烈士家属共160余人参加今天活动。

来源: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局机关党委、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江网、南昌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