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分享到:
南昌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2-01 16:35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30日,南昌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的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对2023年度先进工作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评选了十大特色亮点工作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祈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祈虎同志客观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表示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工作,紧盯目标、拼搏进取,全面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基础进一步夯实,退役军人作用进一步发挥,人才资源活力进一步激发,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巩固,尊崇优待氛围进一步提升,信访稳定防线进一步筑牢,全市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刘祈虎同志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紧紧锚定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工作目标全面完成重点任务,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实施省会引领战略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力量。

刘祈虎同志强调退役军人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军之大事”,要围绕夯实服务保障体系、坚决做好落实移交安置政治任务、办好就业创业民生实事、擦亮爱军拥军军字招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重点、推进尊崇服务惠民举措、夯实服务保障基础体系、守牢信访稳定安全底线等七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拓展“尊崇工作法”、退役军人党员服务站、“八一讲堂”思政教育、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社会化拥军等五大特色品牌,凝心聚力创新创优,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在全省开展“大抓落实年”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强化队伍抓落实,确保“省委有部署、市委有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就抓落实见行动”,在全系统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退役军人铁军队伍。

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服务中心主任,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