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分享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南昌举行
  • 发布时间:2023-11-06 18:08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红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坚持“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踏踏实实干好南昌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以综合实力和发展能级提升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沈谦芳作宣讲报告。市长万广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

沈谦芳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江西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提出的新的战略定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提出的新的任务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等五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宣讲报告,并围绕南昌中心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沈谦芳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在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江西实践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厚爱,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对江西工作的勉励肯定,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定了信心决心;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了战略指引。我们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江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立足江西的特色和优势,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上善作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全力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李红军强调,

——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结合起来,更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自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不懈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要在宣讲宣传上走深走实。统筹各类宣传资源,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展示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成效。要选调一批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组建宣讲队伍,深入各县区各部门开展宣讲。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加强专题研究、宣传阐释,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讲全讲准、讲清讲透,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殷殷嘱托,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贯穿到南昌各个层面、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去,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找定位、找任务、找思路、找方法,更加积极主动、担当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全力冲刺今年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明年工作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巩固扩大经济回升向好发展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