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分享到:
追寻红色记忆!军休干部疗养“红色专线”巴士再出发
  • 发布时间:2022-09-06 17:12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庆祝建军95周年,持续落实好军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丰富军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8月23日至8月31日,南昌市军休所组织了220名军休干部分批至庐山、井冈山开展疗养活动,让我们跟随这趟“红色专线”巴士一起感受这趟红色疗养之旅!


第一站 重温誓词 初心不渝


      抵达井冈山、庐山的第二天上午9时,两批军休干部分别准时在庐山会议旧址、北山烈士陵园集结,身着统一的白衬衫,精神抖擞,伴随着朝阳升起,在鲜红的军旗前,全体军休干部神情庄重、屏息凝视,通过敬献花篮、吊唁革命先烈、重温入伍誓词、唱红歌,全体老党员进一步体会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信念。


图片


图片

  

第二站 聆听党课 锤炼党性


      军休干部先后探访了大井朱毛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庐山会议旧址等红色景点,并邀请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刘宇祥教授和全国红色宣讲员舒小华分别讲授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井冈山精神》等红色主题讲座,跟随着一件件老物件、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追寻一段段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感受建军95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汲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图片


图片


第三站 各展风采 老有所乐


      在井冈山和庐山上领略景区美景、感受凉爽清风吹拂之余,军休干部太极拳兴趣小组和八一合唱团还开展了“扬太极精神 展军休风采”和“红歌嘹亮颂党恩 唱响军休最强音”活动,军休干部个个情绪饱满、精神振奋、各显才艺,充分展现了我市军休干部昂扬向上的奋进力量和精神状态,并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谱写出军休一家亲的和谐乐章。


图片


图片

      此次疗养之旅贯穿红色主题,动静结合,让军休干部们既能感受到远离城市炎热、与自然互动交流的舒畅愉悦,又能在探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感悟初心使命、锤炼党性,激发军休干部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的“银发正能量”。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