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分享到:
军休女兵的别样风采
  • 发布时间:2022-06-02 13:30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在南昌市军休所有一群军休女兵,她们曾是军中绿花,英姿飒爽,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细腻为国防事业绽放最美芳华,现在,她们用初心和使命在退休后的人生旅途继续挥洒巾帼风采,书写铿锵精彩。
图片

李峻:照亮别人,也能温暖自己
李峻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亲切,每次和人聊天,她总是轻声细语的,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作为一名有着50余年医龄的“老军医”,她会在聊天的时候加入一些健康知识宣讲,军休所工作人员里有嗜奶茶如命的小姑娘,她主动添加微信,耐心劝诫,不强硬但却令人信服。李峻的微信名就叫您身边的健康顾问,她组建了一个读书群,通过日常在群里读一些营养健康方面的书籍,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经验优势,提升群成员防病治病的意识,为大家带来健康。

1950年8月出生的李峻,今年已经72岁了,医者仁心,从2000年从部队退休开始,她便几十年如一日参加各项义诊活动,不论是在市区还是偏远山区,不论是晴空万里还是狂风骤雨,她总是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温柔的话语为群众义务诊疗。2021年5月,已经古稀之年的她主动找到市军休所,报名赴偏远老区参加江西省第十六届军队离退休干部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这已经是她连续第十年参加此项活动了,能为困难群众办点实事,她感到非常满足。
图片

程薇: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用坚守等待温暖阳光

2022年的疫情来势汹汹,今年66岁的程薇本来只是打算在上海待一小段时间带带孙女,却因上海疫情形势严峻无法回昌。市军休所联络员在电话慰问她的时候发现电话总是无法接通,等好不容易联系上了才得知,原来因上海疫情防控持续处在高负荷状态,她在了解上海医护人员紧缺的第一时间,就毫不犹豫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为守“沪”平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程薇还是南昌市军休所908医院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拥有军休干部和党员的双重身份,她始终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每天清晨她都准时穿上“大白”衣,披上责任与担当,运用在部队医院多年的丰富经验,帮助进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军休所的工作人员都很敬佩她,但她总觉得自己做得并不多,上海有一家媒体想要采访她,她直接就拒绝了,她说:小事一桩,不值得宣传。
图片

申屏秋:我想守护你的健康,一起去追寻诗和远方

申屏秋是个闲不住的人,2007年9月她从武警江西总队医院主任医师的岗位退休,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同时也有了新的人生目标:她想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义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退休后的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的就是将疾病预防的知识带给更多的人。

从部队出来的她为人处事总是带着一种果决和飒爽,她举办了近百场健康知识讲座,曾2次在央媒举办的健康知识讲座开讲,引发社会良好反响。通过努力发挥余热,她帮助许多人从社会、心理、环境、营养、运动等多个角度得到全面的健康维护和保障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赞扬。

在部队,她们敢于冲锋,乐于付出,巾帼不让须眉;退休后,她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谱写了一首首夕阳红的华美乐章。

来源:市军休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