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免费救治暖了烈属心
  • 发布时间:2021-04-27 15:49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老魏,我们来接你了!”
4月22日一大早,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嘉佑曙光骨科医院的志愿者们,一同来到新建区抗美援朝烈士魏有治的家里,接烈士的儿子和孙子入院,做手部和颅内手术的术前检查,为烈属进行免费救治。

图片
图片

这次救治的成行,源于前两天的一次探访。

“老娘,我们来看你来了!”
4月20日,南昌市新建县厚田乡95岁老人戴开秀家里一声铿锵有力的齐喊声响彻屋顶、温暖人心。

图片

当地“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新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专程来到抗美援朝烈士魏有治家里看望95岁高龄的烈士遗孀戴开秀老人,聆听烈士故事、学习烈士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烈属办实事”实践活动。1950年11月,年仅23岁的魏有治参军前往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去的那天,儿子才出生10天。1952年,魏有治被大炮击中受伤,回国治疗过程中不幸牺牲。

图片

“他们经常会来,都是退役军人,每次来了就帮着做家务、干农活。清明期间,还跟我们一起去为我父亲祭扫。我妈身体不好,双目失明,行动不便,他们还给我母亲送来了轮椅,方便了不少。他们把我妈妈当娘,把我们当兄弟姐妹!”魏道盛是烈士的儿子,他今天跟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同志们说了一个家里的难题:“我儿子曾因发生事故,颅骨缺失,导致现在经常癫痫发作,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劳作。我早年也因为意外,手部受伤,要照顾失明的母亲和生病的孩子,家里负担比较重。”

省、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同志们听说后,十分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关心关爱烈士后代,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我们要把这件事作为‘为烈属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郝明轩说。于是他们和一同走访的“拥军示范单位”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嘉佑曙光骨科医院医护志愿者商量,要为烈属尽力做好医疗服务。

图片

“这是一个烈士家庭,他家有困难,我们应该给予帮扶!”嘉佑曙光骨科医院副院长钱锁开当即表示。“我们今天来,一是帮他们全家进行一个免费体检,另一个是对这名烈士后代进行救治,现在有技术可以帮他们解决这个难题了!”

图片

烈士的孙子魏平23年前因遭遇意外爆炸脑部受创,虽然抢救了过来,但由于当时经济和技术原因,目前还是有脑骨缺失,外伤性癫痫经常发作,影响正常生活。这次医护志愿者中,有一位是脑科专家钱锁开博士,正是23年前将烈士孙子从昏迷中救治出来的医生,钱博士也是一名有四十年军龄的老兵。医院当即决定,要为烈士的儿子、孙子提供免费救治,而烈属的脑部手术也将由钱博士主治。作为拥军合作单位,此次治疗,医院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体检费、手术费、住院费、餐饮费等,将为这个家庭减轻不少负担。

图片

“我们十分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志愿者们对我们的关心厚爱,为他们点赞!”魏道盛高兴地说。

图片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新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