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
分享到:
百企万岗促就业,英雄大地暖潮涌!2022年南昌市退役军人春季招聘会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3-01 11:38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图片

   2月26日,市人社大厦三楼人潮涌动,前来报名参加招聘的人员络绎不绝,由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联合举办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暨“建功美丽洪城、建设可爱南昌”2022年南昌退役军人春季招聘会正在这里火热进行。

图片

   招聘现场共有171家企业参加,包括江铃集团、草珊瑚药业、华润万家、可口可乐、格力电器、奥克斯、欧菲光等诸多知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现场设置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专区,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援助、创业指导、培训维权等咨询和宣传活动。

图片

“回乡就业是新年愿望之一,看到招聘信息后,第一时间赶过来,我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退役军人王树强退役后一直在外地打拼,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招聘会现场,他向心仪企业投递了《人才招聘登记表》,他表示,如果能顺利通过招聘考核,将弘扬军人良好作风,努力在新的岗位干出一番事业。

与此同时,各县区也在陆续举办招聘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助力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充分高质量就业。

↓↓↓

安义县招聘会现场

图片

   1月15日,安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安义县就业局在安义县杨梅头广场打响了新年就业招聘“第一枪”。此次招聘会主题为:“就业援助、真情帮扶”,精准聚焦大龄退役军人、军属等群体的实际需求,切实提高人岗匹配效率,致力助力各阶段年龄的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实现全面、精准、有效覆盖。招聘现场到场企业37家,提供岗位900个,涵盖智能制造、新型铝业、生物制药、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共计200余人参加,共10名退役军人、军属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西湖区招聘会现场

图片

   2月18日,由区就业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承办的以“春风送岗惠军民,精准服务真助企”为主题的2022年退役军人招聘会在西湖区九洲天虹商场线上线下同步启动。

为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结合退役军人特长,在招聘会前期,各街道全面摸底调查了解退役军人需求和个人条件,实地走访对接了很多优质企业,积极动员企业结合实际为退役军人定制就业岗位。本次退役军人招聘会共吸引了99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岗位类型包括房地产建筑、医疗健康、互联网、安保、警辅等多个工种,月薪从3000元到10000余元不等。

招聘会现场,退役军人详细查看各展位前的招工信息,比对自身条件,主动询问招工要求;企业工作人员细心为退役军人解答工作内容、薪酬福利等问题。招聘会当天,共有1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余人,投递简历125余份。

红谷滩区招聘会现场

图片

    2月19日,红谷滩区举办了2022年“春风行动”迎春招聘会。此次活动由南昌市人社局、红谷滩人社局、红谷滩退役军人事务局、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红谷滩区就业创业中心、红谷滩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参会企业160家,涵盖制造、建筑、零售、餐饮、保险、文化体育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招聘会现场设立了退役军人就业专区,工作人员通过引导、宣讲、发放资料等方式,现场向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讲解、就业指导、职位介绍等服务。用工企业对招聘退役军人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本轮招聘会吸引了近百名退役军人前来参加应聘。

湾里管理局招聘会现场

图片

   2月25日,湾里管理局在岭秀湖广场举办“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2022年春风行动暨乡村振兴就业专项招聘会。据了解,参加此次专场招聘会的共有60余家企业,涵盖近2000个岗位,涉及服务、科技、酒店、网络、制造等多个行业。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参加招聘会的退役军人近百人,达成求职意向近10人。通过举办招聘会,为全局退役军人及家属搭建一个就业创业平台,帮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切实提高了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南昌县招聘会现场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军属就业需求服务,切实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小蓝经开区、人社局、就业创业中心联合在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南昌县(小蓝经开区)2022年“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新春招聘会活动。此次参会活动有30家优质企业,涉及智能制造、食品饮料、人力资源等行业,其中包括江西太古、煌上煌 、汇仁药业、安联农业等知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100余个。为方便退役军人、军属求职需求,全县乡镇(管委会、管理处、街道办)通过户外电子屏轮播、社区群、业主群等各种形式发送招聘信息,并组织有求职意向的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把“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落到实处,受到退役军人、军属的一致好评。

穿上军装保卫国家,脱下军装建设家乡。下一步,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有关要求,为退役军人和军属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鼓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建功美丽洪城,建设可爱南昌。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