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
分享到:
名单公布! “江西省退役军人优秀创业者”人物榜
  • 发布时间:2022-05-13 10:59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激励退役军人投身创业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退役军人事务部于2020、2021连续两年发起组织推荐“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上榜名单工作,通过选树退役军人中的优秀创业者,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营造全社会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江西省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推荐标准、遴选流程,认真组织征集、考察,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择优推荐。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经审核通过,日前发布《关于印发江西省退役军人优秀创业者人物榜上榜名单的通知》(赣退役军人字【2022】8号),全省共29位退役军人创业者上榜,并将在第二届江西省退役军人“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中进行颁奖。

下面我们看看这些上榜人物的创业经历吧!

南昌市

图片

陈 苏 

曾服役5年。1994年创办先锋软件集团,2003年创办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为全日制职业本科高校,更名为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是全国第一所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并第一个成立区块链学院。累计培养10余万软件技术人才。累计吸纳就业1331人,其中退役军人598人。

图片

陈堃源 

曾服役8年。2014年创办江西兵哥送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213余人,先后吸纳2600余名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帮助211名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曾荣获首届“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以及“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图片

唐建波 

曾服役3年。2014年创办南昌市天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经七年多发展,取得江西省公安厅颁发的一级安防资质,现为中国保安协会会员单位、江西预备役兵员储备基地、预备役应急分队。累计吸纳就业737人,其中退役军人120人。

九江市

图片

周 庐 

曾服役3年。1998年创办九江鑫星玻纤材料有限公司,2003年创办九江鑫星绝缘材料有限公司,2007年创办九江中科鑫星新材料有限公司。曾获得市优秀企业家、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企业近三年纳共税约3600万元,企业累计带动就业656人,其中退役军人210人。

图片

熊 帅 

曾服役4年。2015年创立江西润地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江西浔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带领了400家以上联合社创业致富,已带动3个主导产业,带动农户2700户,其中贫困户225户,带动退役军人15户家庭从事农业工作。曾获得九江市双拥先进个人、九江市最美退役军人。

图片

黄良茂 

曾服役12年。2014年创办江西沃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先后吸纳安置村民就业3000人次,其中长期固定务工人员170多人(含退役军人32人)。

景德镇市

图片

陈 波 

曾服役7年。2009年创立江西天一航空装备有限公司,2020年获得景德镇市劳动模范、2021年获得江西省劳动模范,企业累计带动就业1200人,其中退役军人135人。

图片

王建敏 

曾服役3年。2015年创立乐平市乐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20年获得景德镇市最美退役军人、2021年获得江西省“尊崇军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优胜奖,企业累计带动就业52人,其中退役军人18人。

萍乡市

图片

刘家盛 

曾服役9年。2007年创办萍乡百斯特电瓷有限公司,主营高等级绝缘子及其配件,近三年公司年均纳税2000万元。曾获评江西省优秀企业家、萍乡市劳动模范等。企业累计带动就业540人,其中退役军人220人。

图片

易洪元 

曾服役4年。2020年度江西省最美退役军人。2010年创立上栗龙溪生态林场,曾获江西省乡村森林公园,江西省省级林业龙头企业等称号,带动110人就业,其中退役军人25人。

新余市

图片

林 锋

曾服役4年。2001年创办江西恒盛建源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多次荣获“守信企业”、“诚信企业”、“质量、信誉双保障示范单位”等称号。2020年营业收入达1.9亿元,当年上缴利税1100余万元。企业带动就业300余人,其中退役军人8人。

图片

邹晓清 

曾服役22年。2018年6月创办新余市军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为新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新余高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示范单位。近3年来,先后吸纳了8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5人,其中退役军人3人。

鹰潭市

图片

熊德光

曾服役4年。2003年创办上海德光眼镜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眼镜公司,公司创办近二十年,累计带动150多人就业,其中退役军人20人。

图片

余军发

曾服役5年。曾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2009年起先后创办鹰潭金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江西金都湾置业有限公司。公司创办近二十年,累计带动一千人就业,其中百余人为退役军人。

赣州市

图片

张华荣

曾服役3年。1996年创立华坚集团,纳税20亿元。曾获评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杰出企业家、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累计带动就业数10万人,其中退役军人2000余人。

图片

陈 涛

曾服役5年。2013年创办赣州金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提供综合安保服务,曾荣获赣州最美退役军人、江西省服务退役军人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公司累计带动就业5000余人次,其中退役军人2000余人次,鼓励帮扶退役军人创业100余人次。

图片

薛金洪

曾服役4年。2014年创办中汇明珠集团有限公司,曾荣获全省模范退役军人、十佳抗疫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创业以来,累计带动就业10000余人次,其中退役军人近1500余人次,鼓励帮扶退役军人创业、脱贫100余人次。

宜春市

图片

金定粮

曾服役13年。1999年创立鸿海物流公司,2020年建立江西金宝军创基地和军创基地实训中心,为创业者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累计招用退役军人2315人,带动237名退役军人创业。

图片

刘长林

曾服役3年。2019年创立江西丰日冶金科技有限公司,近三年公司年均纳税2.3亿元,2020年度被评为全市“双创(创新创业)标兵”,公司荣获宜春市袁州区制造业十强企业,规模300余人,其中退役军人35人。

图片

刘飞武

曾服役3年。2010年创办江西沃居实业有限公司,2019年创办江西泱启家居有限公司。获评宜春市最美退役军人。公司先后在为退役军人送岗位、捐赠房屋、扶贫济困公益事业上捐款捐物达400余万元。企业带动就业175人,其中退役军人46人。

上饶市

图片

余学林

曾服役2年。2017年创办江西鄱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艾制品的种植及研发,曾获“全国绿化奖章”、“全省造林绿化工作先进个人”、“感动江西农村十大人物”、“江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公司创办以来累计带动1100人就业,其中退役军人302人。

图片

刘万杰

曾服役4年。2008年创办赣杰实业有限公司,2021年纳税3090万元。带动20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捐资慈善公益300余万元。获评“全省模范退役军人”、“上饶市劳模”等荣誉称号。

图片

聂明福

曾服役3年。2004年开始创业,主要从事竹工艺品生产,累计带动2000多户农民创收。2019年注册成立万年县唐人工艺品有限公司,助力乡村振兴,主要吸收贫困人员及退役军人就业,现有退役军人职工48人。

吉安市

图片

曾铭灿

曾服役4年。2003年创办泰发集团。年产值6.6亿元。获评泰和县“十大创业之星”等荣誉,公司创办十八年来,累计带动就业1300人,其中退役军人185人。

图片

姚 睿

曾服役2年。2017年创办江西睿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办4年来,累计带动 100余人就业,其中退役军人13人。2020年获得峡江县退伍军人创业模范单位。

图片

邹声达

曾服役10年,2014年创办江西绿百合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永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曾获永丰县最美退役军人,创办永丰县退役军人培训孵化中心,公司成立投资2000多万元,带动就业320人,帮助100多位贫困户脱贫,其中退役军人60人。

抚州市

图片

陈共孙

曾服役3年。2016年注册成立了江西鑫安信和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任董事长。从公司成立至2020年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年均纳税3000余万元,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其中退役军人200多人。

图片

张协旺

曾服役3年。1994年成立了协旺浩恩(南京)食品有限公司。2001年起发起组建资溪面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筹建退役军人面包产业园,在他和一代代面包领军人的带动下,繁衍出5万余人“资溪面包军团”,将16000余家面包店开到全国1000多个城镇,辐射带动周边县市30多万人创业就业,吸纳退役军人8500余人就业创业,年产值超200亿元。

图片

朱 俏

曾服役5年。2014年4月创办杭州奥尚家具有限公司,2020年再次投资江西奥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至2020年连续荣获浙江省家具行业精英企业称号。企业自成立以来,累计带动117人就业,其中退役军人3人。

来源: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