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
分享到:
我市军休干部张元平创办的“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 发布时间:2022-01-18 19:31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官方网站发布《民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宣布授予281个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作为地方社会组织,“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榜上有名,是我省5个入选社会组织之一。

图片


    “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创办人张元平,是2006年由部队移交至南昌市军休所的一名军队退休干部。2004年的一场意外导致了张元平全身多处骨折,近乎瘫痪,一度无法面对未来的生活。在家人的鼓励下,通过专业的心理治疗,张元平成功走出了心理困境,同时意识到心理辅导能给人注入“心”能量,激发“心”力量,于是他决心学习心理学,修养身心,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并创办了江西省首家专业从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学校。

图片


   从2008年创建伊始的南昌创能心理教育学校,到2014年成功转型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教育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张元平同志始终以“做公益不是让自己更伟大,而是更有意义”为实践准则,用“12355青少年心理援助服务”热线、用少年军校进校园教育训练试点活动、用《“护苗计划”6-12岁儿童心灵关怀服务》《“赋能行动”SOS儿童村社会关爱服务》等项目,为孩子们的心灵插上了爱的翅膀。

图片


    因为有了张元平同志的爱心和躬行,南昌心灵家园的社会贡献、社会形象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和肯定。近几年来,机构先后多次被评为南昌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南昌市“洪城菁英”精品社会组织、南昌市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被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2021年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张元平本人,也因创建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以儿童保护和发展为核心,为儿童提供社会支持服务,于2021年被授予“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个人”。

图片


   退役不褪色、余热映初心。张元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做公益、献爱心就如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样,虽然人退休了但志不能退”。他把投身公益事业作为自己的一种养老方式,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教育的道路上书写出一名退役军人的华章乐彩,值得所有人学习和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