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
分享到:
退役军人跳入冰冷河水救人:以后还会这样做
  • 发布时间:2021-12-07 17:35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图片

11月28日上午9时50分许,在新建区西山镇万寿宫广场附近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跳河轻生,危急时刻,正在附近巡逻的城管队员胡辉、黄贤柱立即调入冰冷的河水中,及时将轻生女子救上岸。经送医救治,目前该女子情况已经稳定。

“这是本能的反应,谁看到都会下去救的。”11月30日,参与救援的黄贤柱回忆起起救人的一幕,心情却很平静。 事发时,西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巡查至万寿宫广场附近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漂浮于广场景观河上,执法队员意识到情况不对劲,立刻报警并通知同事前来救援,正在附近巡逻的城管队员胡辉、黄贤柱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女子的年纪大约在20岁,穿着黑色羽绒服,眼睛一直都闭着。”黄贤柱站在岸边看到女子漂浮在河水中,神志不清非常危险,此外,岸边还放着两瓶喝过的白酒瓶和一些头孢药片外壳。 来不及多想,为了尽快把女子救上岸,黄贤柱和胡辉赶紧跳入了冰冷的河水中,两人合力一左一右把女子救上了岸。 “女孩子身上一股酒气,上岸之后才睁开了眼镜,但是不愿意说话。”黄贤柱和同事等候在一旁,直到西山派出所民警赶到,他们才回到家中更换了身上湿漉漉的衣物。 据民警介绍,女子被救上岸后,浑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一边联系女子的家人,一边给她购买了 对于女子轻生的原因,民警表示,当天女子与家人发生了矛盾,一时想不开才做出了如此冲动之举。 得知女孩已经转危为安,黄贤柱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黄贤柱坦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这是他第一次救人,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