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
分享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3-03-20 11:37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1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祈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2022年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计划,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吴勇敢同志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祈虎同志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紧绷思想之弦”不放松,筑牢绝对忠诚政治品格。要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和双周大讲堂等学习制度,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文化场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充分运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做好廉政文化宣传,用好南昌市方志敏烈士纪念园等现有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资源品牌,建好建强学习宣传阵地。二是坚持“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不放松,持续彰显“党建+”品牌价值。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三级书记讲党课”等学习制度,开展集中培训,持续开展“三联三亮三服务”活动,开展“最美科室”、“最美单位”等季度评选,继续组织第二届“争当行家里手,争做业务标兵”业务知识大比武,持续推出“党建+”特色品牌。三是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放松,坚定不移扛起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心和定力,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议事制度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要紧盯重大重点项目运行和重大资金使用,坚持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四是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放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围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年这一工作主线,深入查找并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全体党员干部不搞“小圈子”、不搞利益交换,不进不健康微信群,持续开展节前廉情教育,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做好廉情监督检查,精准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对“一把手”以及从事采购、财务、干部人事工作等重要岗位人员的监督,对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要早提醒、早防范,从严从紧抓好作风建设。五是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锻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杜绝干部任用违规现象的发生,选任全过程要坚持公开化、透明化,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用好“四必谈”、政治谈话、干部任前谈话等有力抓手,及时了解干部日常思想动态,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继续做好家访监督工作,开展好与科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的谈心谈话,盯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着力打造一支“半军事化管理,有军人的作风和样子”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