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分享到:
南昌市2021年退役军人创业培训试点班圆满结业
  • 发布时间:2021-12-10 15:41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社会树牢尊崇导向,展现退役军人工作新气象,彰显省会担当,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江西软件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开办了2021年南昌市首期退役军人创业培训试点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辉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期试点班参训学员共计24人。

本次创业培训试点班从12月1日至8日,采取全日制线下授课的形式,培训项目为“GYB+SYB”组合形式(GYB即产生你的企业想法、SYB即创办你的企业),学习内容涵盖创业构思、市场评估、企业经营训练等方面。通过课堂与实地、模拟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参训学员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合作平台。培训期间还安排了赴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参观学习,结业前学员们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编制了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创业计划书》,为今后创新创业实践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当前创新创业新形势、新任务,既有理论层面的专题授课,又有实践层面的教学参观,是一次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具体实用的专题培训,对退役军人提升视野、创新思维、高效创业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千企万岗送真情”就业创业活动,依托专业培训机构和各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平台,发挥创业导师团队指导作用,组织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有计划开展创业培训,对创业条件、基本素质、风险承受能力进行科学评估,提供创业意识、项目策划、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进而提升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