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决算

访问量:

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年成立,主要职责是拟定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组织协调落实军队移交我市符合条件的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和待遇保障工作;组织指导全市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设立9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规划财务科、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褒扬纪念科)、移交安置科、就业创业科、军休服务管理科、拥军优抚科、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人事科)、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科。

本单位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 33人,其中在职人员33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3772.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366.88万元,较2020年减少332.06 万元,下降8.1%;本年收入合计3405.32万元,较2020年增加452.67万元,增长11.73%,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资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88.32万元,占87.7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7万元,占12.2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支出总计3772.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772.2 万元,较2020年减少4.67万元,下降1.24%,主要原因是:财政制度改革,收回上年结转结余;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减少366.88万元,下降0 %,主要原因是:财政将年末结转和结余全额收回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34.2万元,占14.16%;项目支出3238万元,占85.84%;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90.92万元,决算数为3405.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0.55%,其中:主要是当年一般公共取自财政拨款收入的追加2197.4万元及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追加417万元产生。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支出2614.4万元。

(一)一般公共取自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为790.92万元,决算数为2988.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377.83%;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支出2197.4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17万元,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支出41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4.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88.72万元,较2020年增加46.94万元,增长10.63%,主要原因是:工资正常范围内增长。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5.48万元,较2020年减少7.11万元,下降13.52 %,主要原因是:资金使用结构更加合理化。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20年增加0 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20年减少1.51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无资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34.2%。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原因短时间内没有出国计划。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原因短时间内没有出国计划。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原因短时间内没有出国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为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57%,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1.35万元,增长375%,主要原因是外单位考察批次增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原因,外单位减少了考察批次。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1批,累计接待134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由于疫情原因短时间内没有外事接待计划。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45.4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1.73万元,降低47.85%,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7.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2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76.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9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29.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9.03%;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单位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单位纳入2021年单位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单位无车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0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自选1个项目)进行公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0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安置(项):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义务兵的一次性建房补助,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转业士兵的安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管理教育(项):反映退役士兵职业教育、转业士官待分配期间管理教育、医疗等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反映军转干部安置、人员经费、自主择业退役金等方面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反映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