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附件1:

南昌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关于成立南昌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的批复》(洪编发[2003]31号)精神,我中心于2003年5月成立,目前是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本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退役金的初审、调整、申报及档案接转与存放;协助与办理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医疗、评定专业技术职称、因私申请出国、出境等有关手续;组织本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就业培训和协助指导就业;掌握和关心本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的择业、生活、思想等情况;协助本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的第一年,中心将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要求,围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思想政治更加巩固,就业创业更具活力,常态联系更显尊崇的管理服务工作目标,进一步夯实基础。2021年中心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是思想政治建设更巩固。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为主线,结合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工作生活实际,探索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党的政策和创新理论,加强思想教育引导。

二是常态联系服务更贴心。继续开展“三送三访”常态化联系活动,深入了解掌握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工作、生活以及个人健康、家庭变故等重大情况,建立联系卡。网络即时服务平台“钉钉群”实现100%覆盖,进一步发挥服务功能。开展档案室信息化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和利用。

三是就业创业帮扶更给力。与信誉良好的企业和专业机构建立合作,加强针对性精准性就业推荐。推动成立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自主择业分会,加强创业交流和扶持。依托省内高校或专业培训机构举办创业高级研修班,助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

四是典型尊崇宣扬更深入。继续开展主题宣传走访活动,深入挖掘和宣扬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爱岗、拼搏、敬业、奉献等方面的先进典型事迹,积极推荐“最美退役军人”等评选表彰,树立尊崇先进、褒扬典型的鲜明导向。

三、部门基本情况

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人数4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数4人,其中在职人数4人;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1053.04万元,比上年增加975.14万元,增长1251.8%,原因是2021年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医保费、独子费、取暖费等经费纳入到预算中,而2020年未将上述款项纳入预算中。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15.5万元,上年结转37.5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053.04万元,比上年增加975.14万元,增长1251.8%,原因是2021年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医保费、独子费、取暖费等经费纳入到预算中,而2020年未将上述款项纳入预算中。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5.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9.1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36万元;项目支出930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930万元。上期末结余37.54万元,包括基本支出12.12万元,其中职业年金0.1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93万元;项目支出25.42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25.4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4.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9.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53%;商品和服务支出18.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4%;项目支出955.42万元,占预算总额的90.73%。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53.04万元,较上年增加975.14万元,增长92.6%。原因是2021年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医保费、独子费、取暖费等经费纳入到预算中,而2020年未将上述款项纳入预算中。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4.8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9.2%;住房保障支出8.1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事业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事业运行经费为97.62万元,较上年增加19.72万元,增长25.3%。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上年结余11.9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本年度事业运行经费增加了7.60万,上年结余职业年金0.19万。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中心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5.5万元。其中,货物预算4.5万元,服务预算1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无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的安排计划。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级项目1个,具体为:军转干解困项目,主要为我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保障各项待遇,为我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提供管理服务工作。

一级项目:军转干解困

1、项目概述:保障我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取暖费、独子费、医保待遇,为我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提供就业创业帮扶、常态化联系等管理服务工作。

2、实施主体: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3、实施周期:一年一度

4、年度预算安排:930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常态化联系及走访慰问军转干部人数大于50人,开展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培训班至少1次,开展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活动至少1次。

质量指标:军转干部走访全覆盖≥95%,创业培训班100%符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普及率≥95%。

时效指标:活动开展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前。

成本指标:缴纳军转干部医保费大于882.5万元,发放军转干部独子费约为1.7万元,发放军转干部取暖费约为25.8万元,常态化联系军转干部及走访慰问经费不超过10万元,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经费不超过5万元,开展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经费不超过5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维护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权益,促进军民融合。

满意度指标:对我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进行电话调查,满意度>95%。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4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2.公务接待费0.48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第三部分  南昌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本部门机关编制内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本部门机关编制内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本部门机关编制内人员的住房保障缴费支出。

(四)住房公积金:反映本部门机关编制内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购房补贴:反映本部门机关编制内人员的购房补贴支出。

(六)军队转业干部干部安置:反映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经费支出。

(七)其他退役安置支出:反映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医保费、独子费、取暖费等支出。

南昌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3月25日

相关附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