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附件1:

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指导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业务。

2)协助做好市级单位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工作,协助推动将退役军人流动党员纳入党组织,配合组织部门做好教育管理工作。

3)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到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访接待、来信办理、网上信访和电话信访工作,上级领导、部门交办的信访事项,以及政策解答、权益咨询、心理疏导、法律服务和涉退役军人舆情收集、引导等工作。

4)组织当地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分析本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形式,搜集和发布用工需求,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和帮扶、项目推荐和职业介绍等服务,承办退役军人招聘会、推介会等。

5)全面摸清、动态掌握本市生活存在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情况,多渠道筹措资金,针对性做好帮扶援助等工作。

6)协助做好军属、烈属、伤病残军人、带病返乡军人服务等事务性工作。

7)协助开展本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资料管理、汇总分析和报送等工作。建好用好大数据资源,及时向行政部门反馈情况信息,提供决策参考。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15人,其中在职人员1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407.8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心为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91.20万元,占95.92%,其他收入16.63万元,占4.08%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16.8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16.82万元2019年度支出数主要原因是:中心为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年末结转和结余291.01万元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7.00万元,占14.55%;项目支出99.82万元,占85.4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1.20万元,决算数为100.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为100.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原因是:新成立单位年初无预算年中调整预算数为391.2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6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0.69万元,2019年数,主要原因是:单位新成立,没有上年数与年初预算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7.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47.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6.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购买车辆,全年购置公务用车2。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单位年初无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新单位年初无预算,年末公务用车保有2。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新成立购置车辆2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8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0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08%。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部门2020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二级项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0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安置(项):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义务兵的一次性建房补助,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转业士兵的安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管理教育(项):反映退役士兵职业教育、转业士官待分配期间管理教育、医疗等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反映军转干部安置、人员经费、自主择业退役金等方面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反映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