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4-26 15:26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晏青同志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祈虎同志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晏青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祈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晏青指出,要坚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市委决定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晏青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

晏青要求,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要发现问题,最终目的是帮助改进工作不足、促进事业发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刘祈虎同志代表局党组进行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局党组和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效开展,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环境和条件;三是严守工作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让巡察组全面、准确了解我局情况;四是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巡察取得实际成效,要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打造成为具有“军人精神、军人品质、军人作风”的准军事化干部队伍铁军。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914429987;专门邮政邮箱:南昌市A235信箱,同时在建设大厦一楼大门左侧、红谷大厦B座5楼515旁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14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