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悟英雄烈士之忠魂 励从军报国之壮志——南昌市新建区开展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青年瞻仰烈士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2-27 15:21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了解了英烈的故事,对我有很大的激励也对自己的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此刻起,我积极准备,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应征青年李某稚嫩的音色中隐约透露出一种军人特质的坚毅。

近日,新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新建区人民武装部组织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青年开展“悟英雄烈士之忠魂 励从军报国之壮志”瞻仰烈士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走进整修改造后的烈士墓,整齐的松柏树、庄重的烈士墓碑和威严的“依法保护”标志等设施,使烈士墓更显庄严和肃穆。应征青年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步走近烈士墓碑,现场聆听“老兵宣讲团”成员讲述烈士先进事迹、瞻仰烈士精神。

接受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的广大应征青年,备受鼓舞,责任倍感增强,纷纷表示,无论将来能否成为百里挑一的新时代革命军人,都将始终铭记中华英烈精神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拼搏奋斗中锤炼过硬本领,在实干担当中谱写青春华章,争做胸中怀有远大理想,肩上能扛时代重任的新时代中国新青年。

通过将“八一讲堂”向外延伸丰富宣讲内容、将思想教育前移抓住关键节点等方式,新建区已组织开展瞻仰纪念学习活动12场次,先后组织300余名应征青年走进市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和新建区新提升改造的烈士纪念设施,进一步激励和增强了广大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近年来,新建区将烈士纪念设施作为红色教育的重要资源宝库,不断提升管理保护水平,先后争取区财政70万余元用于提升烈士纪念设施提升改造,零散烈士纪念设施这一红色教育资源作用日益凸显,并逐步成为开展应征青年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

下一步,新建区将继续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寓教于行践学结合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维护英雄的精神追求,为加强新时代国防教育和褒扬纪念工作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来源:新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