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南昌市召开2022年度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9-28 19:24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26日,南昌市召开2022年度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部署了2022年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市政府副市长彭开先,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晓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出席会议。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制度。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在军地双方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安置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万广明强调,一是落实政策要“严”。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开展工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去向、工作分配、职务职级确定、工作待遇保障、教育培训等工作,确保政策执行的刚性和力度。二是阳光安置要“公”。要把“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贯穿安置全过程,严格落实“量化服役表现、积分排序、按序选岗”的“阳光安置”机制。三是人岗相适要“准”。要精准掌握退役军人的学历层次、专业特长、服役表现和选岗意向等情况,认真讲解安置政策、选岗规则,引导他们理性选岗、科学选岗。四是服务保障要“优”。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涉及面广。军地之间、部门之间要加强消息交流,畅通对接渠道,建立协同高效的对话机制,妥善处理安置工作中的矛盾问题。五是工作效率要“高”。今年整体时间进度比往年提前,牵头的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迅速行动,踩实时间节点,各相关部门做好协调配合。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祈虎汇报了我市2022年度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情况,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集体审议并通过2022年度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有关事项。


会后,各部门将按照计划安排进入组织实施阶段,确保今年我市退役军人及随调家属工作质量上再提升、程序上更科学、服务上更尊崇。


来源:移交安置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