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喜迎二十大、展现新风貌、建功再出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7-04 18:11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凝聚奋楫扬帆力量。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奋楫笃行、全力以赴,以实干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6月30日,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部分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在南昌市烈士陵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图片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午9点30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党员起立,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彭达兵同志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的是党员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决心。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在市军休所举行了“致敬忠诚 赓续荣光”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庆贺和崇高敬意。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激动地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让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关怀,我希望今后我的子孙后辈也能多为党作贡献”。
聆听专题党课,赓传奋斗薪火

图片

为重温辉煌党史,讲好红色故事,邀请了参战老兵王健根同志上党课,王健根同志以“信念支撑起人生脊梁”为题,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真实战争故事。在讲党课中,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忆峥嵘感党恩。“我们连队以‘压倒一切敌人’的大无畏英雄气概,连续在前线战斗了115个昼夜,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王健根同志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中共党员为国家、为人民奋不顾身、义无反顾的英雄事迹,为大家上了一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党课。

现场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今后会以实际行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最美”评比,激励干部奋进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提升局系统干部的工作作风,开展了一次局系统“最美科室”“最美单位”评比活动。经过认真评比,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科荣获“最美科室”称号,市烈士陵园管理处荣获“最美单位”称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祈虎同志为获奖科室和单位授旗。通过持续开展评比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改进作风,形成赶学比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共庆“政治生日”,强化党性教育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局机关党委将每名党员的政治生日每月公示,精心制作了党员政治生日台历。活动当天,为全体党员共庆“集体政治生日”,局领导为党员代表发放政治生日台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七一期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党员互助一元行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开展走访慰问等。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启航新征程。

来源: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