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社会化拥军再添新力量,​南昌拥军企业达1500家
  • 发布时间:2022-07-04 18:15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爱军就是强国防,拥军就是筑长城。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江西省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南昌关爱退役军人促进会共同举办拥军优抚合作签约仪式,南昌县、安义县、东湖区、新建区四县区同步组织。

此次签约,共有282家企业门店加入南昌拥军联盟,涉及就业培训、教育文旅、医疗健康、法务金融、餐饮住宿、购物娱乐、建材商贸等多个行业,至此,南昌市社会化拥军企业门店累计超过1500家,燃起英雄城全城拥军热情。

图片

(南昌市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军95周年”拥军优抚合作签约仪式)


图片

(南昌县、安义县、东湖区、新建区四县区同步组织“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军95周年”拥军优抚合作签约仪式)


近两年来,南昌市根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满怀忠诚讲尊崇,千行百业共拥军”部署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国拥军力量加入社会化拥军行列,大力营造浓厚拥军氛围,不断提升拥军服务水平,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幸福感获得感尊崇感成色更足,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规范发展,先后制定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满怀忠诚讲尊崇 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的工作意见》《关于在全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实施方案》《南昌市拥军联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军地联心、市县联动、部门联合,统筹做好社会化拥军协调、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

突出品牌特色,坚持示范先行、以点带面,打造一批拥军示范街、拥军示范园、拥军示范店、拥军示范商城和拥军示范医院,在主城区打通大型企业、连锁商超等拥军渠道,发挥县域产业聚集优势开展集群式拥军,湾里管理局推动“全域拥军游”,覆盖区内主要景点和农家乐、民宿,南昌、进贤、安义县发展生态农业企业为拥军联盟成员单位。

图片

(巨汇拥军综合体)

图片

(南昌县拥军一条街)


突出志愿服务,积极探索拥军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每年8月份开展“拥军服务月”活动,组建“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洪城红”退役军人应急队,建立“尊崇驿站”,广泛开展老兵宣讲、慰问帮扶、文明创建、防疫防洪等活动。

图片

(拥军企业江西康华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八一拥军日活动)


图片
(拥军企业南昌普瑞眼科医院为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提供眼健康公益服务)

突出典型宣传,联合南昌电视台推出尊崇新闻专栏,广泛宣传社会化拥军先进典型,传递“好声音”“正能量”,对社会化拥军先进单位个人进行表彰,南昌县、安义县、青云谱区建设了双拥主题公园、双拥文化长廊,将拥军文化嵌入城市精神、融入市民教育。
图片

(表彰社会化拥军先进单位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