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疫”线上军休老兵的最美身影
  • 发布时间:2022-04-18 09:53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有这么一群老兵,他们平均年龄已达60岁,本该是莳花弄草、含饴弄孙的年纪,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防疫第一线,用行动践行“曾是沙场一员兵,青春热血洒军营。退役不忘报国志,危难时刻敢冲锋”的担当,他们就是南昌市军休所的军休干部抗疫志愿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坐标——南昌

张元平,今年58岁,退休后把投身公益事业作为自己的一种养老方式,创办的公益性组织心灵家园成长中心于2021年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组织。疫情突发,他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心灵家园成长中心全体党员和社工进入东湖区上营坊社区、新建区建设路社区、红谷滩区南广源社区等多点参与疫情防控,与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防控第一线。

图片
图片


64岁的朱凌云是军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2020年年初至今,只要是社区需要,他都积极响应,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卡点人群排查、重要点位消杀、秩序维护等工作,是社区防疫线上的好帮手和好榜样,连续两年分别被水榭花都社区评为“最美志愿者”和“五星级志愿者”。

图片
图片

还有51岁军休干部王选峰去年刚褪下绿戎装,今年又穿上红马甲,积极参加庐南社区卡点值守、消杀等工作;58岁石真主动请缨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的她汗流浃背却不敢有片刻休息;65岁的胡强主动到桃花社区申请参加志愿者服务,虽然因年龄限制没有成为志愿者,但却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


图片
坐标——上海
今年66岁的程薇本该在上海居家带孙女,军休所联络员在电话慰问她时才得知,她在了解医护人员紧缺的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参与到守“沪”的志愿者队伍,运用在部队医院多年的丰富经验,帮助进行核酸采样,为上海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坐标——厦门
上午11点半左右手机微信运动就显示56岁的陈国祥已经走了3万多步,原来他从早上起床后便开始拖着小拖车为小区居禁止使用:民运送生活物资,并多次上下楼为居民送货到家,汗水多次浸透他的衣服,搬运水、饮料等重物时也偶尔力有未逮,虽然很辛苦但他却觉得很有价值。
图片
图片

   他们是战争年代冲锋在前的战士,也是和平时期温情守护的卫士。褪去戎装后,只要是党和人民需要,他们始终退而不休,用余热和坚守诠释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惟愿万家灯火明。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