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疫”情面前不退役,南昌市“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 发布时间:2022-03-29 14:20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疫情突发,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迅速吹响“集结号”,向“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出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积极履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行动诠释了无畏、逆行、奉献与坚守。

    疫情发生后的当天下午,新建区数百名“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活跃在全区240余个核酸检测点位,为协助全员核酸检测有序、稳步开展,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绵薄力量。他们干劲十足、团结协作、辛勤奉献、不计辛劳,始终坚守在一线;他们宣传分流、维持秩序、信息录入、检测采样,始终尽职尽责;他们舍家为民、不分昼夜、扶老助小、待邻如亲,始终温暖有爱。虽然接受检测的居民众多,但在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协助下,接受检测的群众都很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井然有序接受核酸采样。
    “今天,我们点位完成检测人数1100多人,虽然很累,但我感到很开心。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经历了军旅的淬炼,人生就注定比其他人多了一重身份,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急难险重任务前,勇于向前是我们的军人本色,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战胜的”,驻守在新建区长堎镇凤凰山社区的“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杨光启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闻令而动,积极部署,符合条件的同志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踊跃报名,3名优秀党员干部主动加入管控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小分队尖刀班,奋战“疫”线;其余干部全部下沉一线至挂点点位。区关 爱退役军人协会也迅速支援此次疫情防控,抽调应急救援突击队退役军人防疫志愿者10人,其中120转运司机4人,储备司机3人,其他保障服务人员3人。全区、镇(街道、管理处)、村(社区)三级67支志愿者服务队,夜以继日、全力以赴,为从快从速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贡献退役军人“硬核”力量。

    社区执勤、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扶老助弱...“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对接,不仅要负责社区后勤保障工作,还要做好协调员,充当快递员,划定间隔线、消毒消杀、卸货拆箱、配送蔬菜,深入一线做核酸信息登记工作。退役军人志愿者表示,现场热火朝天的氛围极大地感染着他们,虽然部队和地方的工作虽然差异很大,但是为人民服务的核心永恒不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一起闻令而动,积极协助完成好全区疫情防控任务。符合条件的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踊跃报名,积极加入桃花镇三角村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其余人员全部下沉一线至挂点点位,并参与南昌火车站值守。

    社区执勤、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扶老助弱……大家第一时间与所挂点社区对接,不仅负责社区后勤保障工作,还要深入一线做核酸信息登记工作,维持秩序。纵然夜间天气骤降,寒风刺骨,但他们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同进退,以疫情为令,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

青云谱区向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加入防控一线。江西兵哥送菜实业有限公司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志愿服务队,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并深入南昌深圳农产品批发市场参与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辖区老兵一道,共同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维护全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图片

图片

进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分工部署会,会后立即前往任务社区踩点,并提前对人员进行分工,随时待命。文港镇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晏殊广场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检测引导、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

图片

图片

东湖区“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协助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

图片

高新区“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协助做好核酸采样和入户登记工作。

图片

图片

南昌县“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协助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

图片

青山湖区“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协助做好核酸采样和入户登记工作。

图片

图片

    从清晨到傍晚,从傍晚到深夜,南昌市“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冲锋”的身影随处可见,广大退役军人将过去的荣光默默埋在心底,而在抗疫警报拉响的那一刻,应召出发,绝不回头,向社会展示了退役军人这支具有坚如磐石的军人本色和志愿服务硬核力量的强大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