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以雪为“令”——南昌市“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用行动“融化”冰雪
  • 发布时间:2022-02-25 11:17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受冷空气影响
昨天
南昌下雪啦!



皑皑白雪在带给人们喜悦的同时,也给不少人的正常生活带来极大风险和严重困难。但有这样一群"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以雪为“令”,迅速集结,在天寒地冻的室外,上演“冰雪里的逆行”,为群众筑起一道抵御寒冬的“温暖防线”。

南昌县各乡镇的“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早早地带着扫把、铁铲等工具及防灾物资,出没在乡镇、社区主干道上。他们铲积雪、清路面、铺防滑草垫、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了辖区群众的安全出行。


图片


图片


青云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先锋队、退役军人党员到挂点社区、村协助清扫积雪,维持道路交通安全。

图片


图片


西湖区绳金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组织“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了一场义务铲雪活动。志愿者们拿着铁锹和扫帚在金塔东街主干道上清扫出了一条方便居出行及外出办事的通道,以防居民因结冰路滑摔跤。随后,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在居民区、居民楼前和出行的必经路段进行了撒盐融雪、破冰铲雪的行动,不少人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

图片


图片


进贤县“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迅速组织开展爱心义务扫雪活动, “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对主要街道、桥梁和小区的积雪进行清扫,大家干劲十足、争先恐后,除雪队伍不断壮大。不少来往的行人,对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投来赞许的目光,纷纷为这支扫雪大军“点赞”。

图片


图片


新建区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组织“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扫雪除冰工作,为交通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图片


图片


2月23日早上,南昌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2月22日晚,安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广大退役军人和各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就地就近,加入到破除冰雪保平安行动。当晚,退伍老兵杨庆华不畏严寒,第一时间前往冰雪一线354国道附近进行电路保障工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退役军人冒雪清扫交通道路。23日早八点多,黄洲镇圳溪村花甲老兵黄生钱,不畏风寒,主动帮助清扫房前屋后冰雪,畅通道路。退役军人陈勇胜为低保户铲雪清道,退役老兵刘件义退役军人义务扫雪......

图片


图片



最美的不是下雪天

而是雪中的你们

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军人本色
擦亮了英雄城“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品牌
感谢英雄城的英雄老兵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