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开学第一课】“老兵宣讲团”走进校园讲述红色故事
  • 发布时间:2022-02-21 18:32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培养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人民解放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2月18日下午,在南昌市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里,南昌市“老兵宣讲团”走进南昌市外国语学校开展宣讲报告会,为学校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感人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

    报告会上,70岁的万晓云分享了自己走过读书、参军、转业、休政四大步的人生经历,他还倾情表演了自己创作的歌曲和诗词,将报告会的气氛带到了高潮。64岁的熊志强饱含深情的讲述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亲身经历,荣获二等战功的光荣往事。如今的他热衷于老兵工作,积极搭建参战老兵与政府的沟通桥梁。31岁的喻立猷分享了自己在西藏服役期间的亲身经历和退役后为了改善了当前孩子娇生惯养,意志力薄弱的社会问题,自主创办了军事主题幼儿园,引导学生深入地了解国防知识,鼓励学生树立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愿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他们用饱含深情和满腔热血的讲述,讲出他们的故事、奉献、风采和精神,展示了军人情怀、军人品质和军人作风,充分彰显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

    孩子们深深地被老兵们的英勇事迹感染,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保家卫国、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传承他们身上艰苦奋斗、勇于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