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关爱老兵有温度
  • 发布时间:2022-01-18 19:42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2021年以来,江西南昌注重深挖企业和创业老兵资源,鼓励爱心企业开展社会化拥军,倡导社会力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通过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享受优惠优待服务、多方位帮扶等方式,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千企万岗活动让老兵有就业。为提升退役军人就业质量,深入开展千企万岗活动。一是构建千企合作库。精选信誉优质的国企、大型民企以及符合国家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中小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构建千家企业合作库,摸清企业对退役军人的用工需求和退役军人就业意向。目前,共签约合作企业452家,建立创业孵化基地(专区)12个,孵化退役军人创办企业156家。二是构建万岗资源池。对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全面登记,做到“一企一档”,每年动态更新。精确匹配2万余个岗位面向退役军人进行发布,构建人岗相适的万岗资源池,做到既为企业发展引入退役军人力量,又为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和更好的职业发展路径。三是构建双向互动桥。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专场与常态结合的方式,搭建扶持退役军人就业的平台和桥梁。今年以来,共召开49场招聘会,提供岗位5.9万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4000余人,同步开通“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平均在线人数1300人,退役军人满意度高。

  千行百业拥军让老兵有尊崇。社会化拥军既是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又能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待优惠。一是积极签约合作门店。以大力开展“满怀忠诚讲尊崇 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为契机,协同南昌关爱退役军人促进会搭建社会化拥军工作平台——南昌拥军联盟,目前全市已签约623家拥军合作企业门店。二是积极推出优惠举措。在南昌拥军联盟合作企业,制定涵盖餐饮住宿、医疗养老、通信金融、教育培训、居家旅游等各方面拥军服务目录清单1600余条,推出一系列实惠举措,广大退役军人倍感尊崇。三是积极打造示范引路。坚持示范先行、以点带面,打造拥军示范街、示范园和示范商城,安义县率先为退役军人发放6000余张“尊崇卡”,实现凭卡打折的优惠服务;青云谱区打造首个家居一站式服务“拥军综合体”,109家品牌门店加入;东湖区打造“拥军示范超市”。

  三方力量关怀让老兵有归属。在以政府为主导开展困难退役军人临时救助、“解三难”、医疗、就业、住房等帮扶的基础上,注重引导社会力量特别是退役军人力量进行帮扶解难。一是社会组织送关怀。目前,市、县两级成立了南昌关爱退役军人促进会、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等五家社会组织,吸纳退役军人企业家会员500余人,累计投入100余万元,帮扶困难退役军人1000余人次。二是爱心企业送关怀。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以及社会爱心企业,积极为困难退役军人帮困解难。三是专业力量送关怀。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立“老兵调解室”572个,挑选属地政治素质好、群众威望高、工作能力强、热爱调解工作的775名老兵担任调解员,用老兵情节化解老兵矛盾心结1300余件。建立“法律援助站”208个,255名律师定期坐班,并组成法律援助服务队,为老兵提供法律援助服务800余次,帮助退役军人通过法律方式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