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重温光辉历程 参观红色摇篮 传承红色基因
  • 发布时间:2021-06-21 15:55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图片

近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史、红色走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展馆”“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等多个环节,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图片

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选取了江西省博物馆红色摇篮特展进行参观学习,整个展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江西人民革命斗争史主题,共分为“曙光映照、军旗升起、星火燎原、红色中华、浴血坚持、抗日烽火、迎接解放、山花烂漫八个部分,通过大量文物、历史照片,以及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真实再现了江西在革命年代的突出贡献,让全体党员了解到那些气壮山河的革命故事,以及革命先辈们浴血重生的革命精神。

图片

接着,在展览馆里,邓宏同志为六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熊玉涛同志代表发言,“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她的发言振奋人心,大家听了以后感慨万千。

图片

随后,机关党支部书记熊小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过政治生日”这种庄重的政治仪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醒和鼓励党员恪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党员的革命本色。

最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革命文物说江西等红色影片,每一个文物的后面都有一个感人的小故事,每个小故事都催人泪下。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让在场党员同志的思想得到了洗礼,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