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分享到:
南昌市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
  • 发布时间:2021-01-07 12:10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19日上午,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学术报告厅召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市政府副市长樊三宝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李毓涛、副处长孔汉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员代表,部分在昌的省级以上商会代表,市退役军人关工委代表,退役老战士代表等共500余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上审议通过了《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章程》《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费缴纳及管理办法》《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会长、副会长。

第二阶段为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大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祈虎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的批复》和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名单,主席台领导为首批24位受聘导师颁发了聘书。
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益企帮公益基金向20位困难退役军人和5位退役军人创业代表分别发放了帮扶金和创业补贴。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市政府副市长樊三宝,促进会会长陈苏等领导共同为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揭牌。
张勇指出,南昌是“英雄之城”,“八一起义”在这里打响,人民军队在这里诞生,改革开放思想在这里孕育,红色基因遍布全城。南昌市退役军人工作一直居全省前列,还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此次,由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牵头组建了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建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队,相信将能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樊三宝强调,促进会各会员单位要坚持“奉献、志愿、务实、创新”的理念,切实把促进会建成退役军人之家。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立会深远意义;二是坚持不忘初心,凝聚社会拥军强大合力;三是立足服务为本,积极发挥各项服务职能;四是强化规范管理,保持持续发展良好态势。
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的成立,将以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目的,搭建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退役军人与爱心企业的合作平台,协助政府部门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聚力,为政府促就业保民生工作解难,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助力。
促进会主要使命是:宣传国家有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收集交流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信息和地方用工需求信息;协助退役军人参加就业创业培训;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帮扶;同时组织开展相关调研和学术交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并依法开展相关社会和服务活动。
促进会首届会长单位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全民制统招民办本科高校,是全国第一所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是2020年度江西省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定点承训机构同时也是南昌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的智力资源、市场资源将能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职业培训、大赛路演、经验交流等专业指导和服务,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