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分享到:
返乡见真情 尊崇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23-03-17 16:17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君子于役,圆满归期”。阳春三月,南昌市迎来首批春季退役军人返乡热潮。我市带着感情,怀揣责任,多措并举做好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返乡工作,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尊崇氛围。


举行一系列欢迎仪式。 在南昌站等出站口醒目位置设立返乡接待站点,安排专人值守,挂上欢迎标语,向退役军人发放宣传手册、帮忙提取行李、佩戴光荣花、引导办理登记。在主干道、商超、广场、各级服务中心(站)悬挂“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热烈欢迎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等标语,营造光荣返乡氛围。



上好一堂“返乡课”。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通过系统学习,解除退役军人退役后的思想顾虑,促进军地角色转换,激发退役军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激情和干劲。



开展“一站式”尊崇服务。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制作退伍报到“见面礼”,“见面礼”内含有退役军人报到须知办事流程图办事路线图退役军人保障法就业创业指导手册个人信息表优待证信息表技能培训指导手册相关企业招聘宣传手册等。积极加强联办事项梳理和业务融合,列出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材料清单,并及时推出“退役报到、预备役登记、退役军人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发放和军地养老保险移交”等多类事项一站式联办服务,真正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了“一件事、一张表、一次办”的高效服务。

送上一揽子就业“大礼包”。南昌市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填写职业技能培训意向表,针对性鼓励退役士兵们参加免费技能培训,掌握技能,拓宽就业平台,通过系列的宣传引导,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为退役军人做好全程跟踪服务。

截至3月15日,南昌市春季退役士兵报到262人。下一步,南昌市深入贯彻落实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优化服务的要求,认真做好军人退役后档案材料移交存档、待遇保障、就业创业支持、入学复学和技能培训等相关工作,不断提高军人退役移交接收工作质量,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移交安置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