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分享到:
南昌市“老兵宣讲团”为“准新兵”上好役前教育“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23-03-15 16:11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13日,青云谱区人武部联合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青云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通过老兵宣讲、入伍宣誓等方式,筑牢预定新兵投身军旅、扎根军营、矢志强军的思想根基,为预定新兵迈入军营系好第一粒扣子。

一大早,在青云谱区国防教育动员训练基地,85名预定新兵正井然有序地开展着训练,他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跟随教官“立正”“稍息”的口号,站军姿、练步伐、强体能……


当天上午,南昌市“老兵宣讲团”成员喻立猷来到青云谱区人武部为预定新兵讲述军旅人生,预定新兵通过拉歌的方式表达了对老班长的热烈欢迎。

“我曾服役于武警西藏总队,踏上雪山,穿上军装,蓬勃的朝气,火热的军营,‘高原卫士、戍边为民’的口号,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做一名忠诚卫士……”退伍老兵喻立猷通过感人肺腑的讲述,再现了中国军人的革命气节和不畏牺牲的豪迈情怀,让全体预定新兵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准新兵”从军入伍的理想信念和决心。


当天,青云谱区人武部还组织了“牢记初心使命,踏上强军征程”主题宣誓活动,预定新兵纷纷在旗帜上写下豪言壮语、立下铮铮誓言,许下从军志愿和奋斗目标。


“进入部队后我将刻苦训练、精武强能,将青春汗水、报国热血挥洒在火热军营,磨炼意志品格、苦练军事本领,争当四有军人,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准新兵”周镇安表示。


此前,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结合2023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分别联合新建区、湾里管理局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开展以“预定新兵‘第一课’,迈好军旅‘第一步’”为主题的南昌市“八一讲堂”进军营活动,邀请南昌市“老兵宣讲团”成员许诺和喻立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军旅故事和个人收获,现场的“准新兵”深感震撼、备受鼓舞。

供稿:徐丹、廖子悦、郝明轩、戴卫标、戴辉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