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分享到:
2022年南昌市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
  • 发布时间:2022-09-22 15:26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意识、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其就业创业渠道,9月21日,由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协办,湾里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办、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江西山与水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南昌市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3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培训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辉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杜辉根指出,退役军人身上有永不褪色的精神,更有锐意进取的气势。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同志,都是从各个部队退役的优秀人才,具备创业者不畏艰难、执着追求的精神,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加强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此次培训班为期9天,围绕退役军人在创业过程中需要的理论和技能知识,专门安排10名专家学者和6名创业导师,以及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专家团队作为主要教学师资力量,设置了创业构思、市场评估、法律环境、预测资金需求、企业经营训练等课程,采用“理论教学+技能训练+实地调研+研讨交流+创业计划书撰写”五位一体的培训模式,通过系列专题讲座、小组沙龙、企业家面对面、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不仅让学员们在创业知识的“面”上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也着力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在创业创新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堵点”。培训结束后,承训单位对每名学员的创业发展将持续关注,依托多方平台切实帮助他们提升创业水平、拓展实践能力,为退役军人今后的创业就业保驾护航,为其职业发展增彩添色。

“这里的学习环境舒适,课程安排科学,能够学到很多知识,认识新的朋友,对我们今后创业非常有帮助,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在培训中严格要求自己,真正使自己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参加培训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陶阳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