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分享到:
南昌市庆祝建军95周年军地座谈会暨双拥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7-28 20:01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促进强军兴军

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南昌市庆祝建军95周年军地座谈会

暨双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红军出席并讲话 万广明主持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7月26日下午,南昌市庆祝建军95周年军地座谈会暨双拥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并讲话。市长万广明主持。市政协主席卢伟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市委常委、南昌警备区司令员陆建刚,南昌警备区政治委员杨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铀,副市长彭开先参加。

图片


李红军对军地军民团结发展以及全市双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南昌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与人民军队有着天然的血脉联系。全市上下必须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使命,坚持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贯彻“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弘扬“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光荣传统,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围绕“部队缺什么、打仗要什么、支前做什么”开展深入研究,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执行落实、品牌创建,持续推动南昌双拥工作“全省占首位、全国进一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促进强军兴军、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片


就做好相关工作,李红军强调

——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在服务部队建设上再发力。要坚持“发展不忘拥军,平时不忘战时”,切实强化备战打仗意识、军供保障水平、拥军支前能力,始终把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双拥工作的主线和重点,发挥军政军民团结政治优势,牢固树立“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思想,真正实现军地一致、平战一体,以扎实有效工作助力提升部队战斗力,努力形成党政军齐抓共管、双拥部门统筹协调、社会各界密切协同、广大军民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要聚焦“军爱民、民拥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再发力。要落实好军人配偶随迁随调和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涉及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方面的政策,坚持做好入伍戴红花、退役迎返乡、立功送喜报等工作,积极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优秀兵支书”等学习宣传,持续擦亮“尊崇工作法”品牌。

——要聚焦“建机制、促长效”,在构建社会拥军格局上再发力。要完善社会化拥军机制,推动军地联心、市县联动、部门联合,统筹做好社会化拥军协调、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要打造社会化拥军实体,打通拥军渠道,推出更多服务优先、待遇优惠的拥军举措。要开展社会化拥军志愿服务,引领退役军人建功“新战场”。

万广明在主持时强调,退役军人、双拥和安置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抓好双拥创建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军民积极投身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火热实践,让“军人荣光”在英雄城薪火相传、熠熠生辉。要着眼强军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当好拥军强军的“服务队”,助力部队练兵备战。要尽心尽力解决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三后”问题,使后方无忧、前方无畏,进一步夯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要深入开展“满怀忠诚讲尊崇、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着力提升拥军效能,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要立足“英雄之城”“红色之城”定位,用足用好红色资源,把双拥工作与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与国防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推动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不断擦亮拥军品牌,提升英雄城市气质。

图片


会议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南昌市拥军优属及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学习宣传钱姗等南昌市“最美军嫂”先进事迹的通知》。


会上,驻昌部队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最美军嫂”代表作了发言。
图片


|来源:南昌日报记者 万能/文 马悦/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