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分享到:
​书写南昌退役军人工作改革发展新华章——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两周年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圆满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2-05 14:25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日,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两周年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圆满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围绕推动南昌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工作、表扬先进、明确目标、部署任务、推动落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晓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喜忠作出批示。市政府副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樊三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出席会议。南昌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银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副组长吴勇敢参加会议。

吴晓军在批示中指出,两年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基本建成,“尊崇工作法”“八一讲堂”“三送三访”品牌不断唱响,社会尊崇氛围更加浓厚,退役军人工作成效明显。

吴晓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希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强化系统观念,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服务管理,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不断唱响“天下英雄城”品牌,努力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周年。

黄喜忠在批示中指出,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两年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四地”建设工作思路,以“全省领跑、全国领先”为目标,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创新了“尊崇工作法”、“八一讲堂”、双拥共建等一系列特色亮点工作,让尊崇的要求在军旗升起的地方落地生根。
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希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带着责任和感情继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全力做好移交安置、优抚优待、就业创业等尊崇服务,引导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英雄之城”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会上,樊三宝指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两年来的实干担当,得到了领导高度关注;两年来的开拓奋进,实现了工作良好开局;两年来的探索创新,打造了诸多特色亮点;两年来的同频共建,营造了浓厚尊崇氛围;两年来的磨合历练,淬炼了干部良好风貌。他强调,今年的退役军人工作,要立足新发展环境、发展阶段和发展目标,谋划退役军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找准退役军人工作新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构建退役军人工作新发展格局。要做实基础,写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下半篇文章”;做优服务,推动尊崇要求落地生根;做响品牌,擦亮英雄城闪亮名片;做牢防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大影响,争创全省乃至全国一流水平。
他要求,要建设一个政治坚定的忠诚机关,完善一套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凝聚一股合力共为的多方力量,锻造一支“四铁”的干部队伍。

会议总结了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两年来工作成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祈虎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自组建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退役军人工作迈出铿锵有力步伐。

他强调,2021年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动力,以构建“三个体系”为主线,以大力推广“尊崇工作法”为抓手,以全面落实退役军人政策待遇为重点,立足新发展环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满足新发展生活,着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基础更牢、服务更优、氛围更浓,努力实现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深入推进“四地”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对标省厅提出的“八大工程”、13项重点工作,50项具体工作任务,全面抓好落实。紧扣大力推广“尊崇工作法”这条主线,广泛开展学理论钻业务、“法律政策落实年”、“百年英烈褒扬纪念”、“就业创业提升年”“四大活动”,大力实施“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服务保障水平提升、移交安置满意、退役军人连心、思想政治引领、军地合力双拥、优抚优待关爱“七大行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和谐稳定“两条底线”,持续强化坚持政治引领、健全组织机构、提升能力素质、强化作风效能、坚持挺纪在前“五大保障”。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单项工作先进单位”“乡镇(街道、管理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十大特色亮点工作”“南昌‘最美退役军人’”“南昌市退役军人基层服务工作‘尊崇之星’”,并颁发了奖牌、证书。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代表发言。

南昌最美退役军人、尊崇之星代表,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