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
分享到:
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看看南昌退役军人抗疫“群英谱”
  • 发布时间:2022-04-12 17:46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若有战,召必回”

这不仅是每一名士兵退役前的忠诚誓言

更是他们兑现诺言、终生践行的实际行动

我市广大退役军人以疫情为集结号

以防控为冲锋令

用逆行的勇气抗击暗涌的疫情

用昂扬的斗志守护共同的家园

图片


图片

退役军人企业:肩担社会责任,慷慨捐献物资


为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退役军人创办的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他们到一线捐赠物资,发挥专业力量支援核酸检测,又或是穿上防护服担任志愿者,以各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了战疫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江西鉴真防务技术有限公司迅速成立退役军人防疫应急志愿者服务队,在红谷滩区、高新区、青山湖区等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捐赠爱心物品,维护现场秩序。3月23日下午,该公司防疫应急志愿者服务队在董事长帅博的带领下,向红谷滩区沙井街道、九龙湖管理处广源南社区核酸检测点慰问捐赠方便面、牛奶、矿泉水、消毒液等物资。

图片江西兵哥送菜食品集团迅速组建了由党员和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运送搬运医用和后勤物资。董事长陈堃源组织志愿者们“连轴工作”。一直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后勤服务保障等各条战线,力为群众送上最新鲜的生活物资。同时向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志愿者捐赠含水果、面包、肉干等食品套餐近万份。

图片

南昌市天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建波组织公司400余名员工,组成志愿服务队支援医院、学校等核酸检测点位的安保工作。该公司累计为抗疫一线各单位捐赠防护服、口罩等物资逾20万元。

图片朝阳洲街道的退役军人王俊发动俊创城建集团的全体退役军人迅速集结,组成一支“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奋战防疫第一线。他们就近参加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走进朝阳洲街道金圣社区、滨江国际社区等检测点位送上牛奶、矿泉水等慰问品,为防疫一线的交警送上1400份物资。同时王俊带领公司党员退役军人参与卡点围栏封控任务,仅用5小时就完成了12处护栏围挡的安装。

图片

退役军人爱心企业百瑞实业有限公司、南昌县赣昌农商银行党委江西约货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工商银行皇家军体幼儿园等企业为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送上水果、八宝粥、面包和煌上煌酱鸭等食品。还有核酸检测点附近开烧烤店的新疆小伙买买提图尔荪送来热腾腾的新疆特色羊肉饭……展现了一幅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

图片

江西康华集团为青山湖高新园区防疫捐款5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3月28日,一批装有方便面、八宝粥、凉茶等抗“疫”物资被送到了青山湖区留观监测点,李岗华董事长带领集团员工前往防疫一线,慰问防疫工作人员并捐赠物资。

图片

华佑装饰集团董事长魏海华代表装饰行业向青山湖区的桃竹村和南钢街道办事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饼干糕点、牛奶、泡面、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向夜以继日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送上温暖和关爱。 

图片

江西众和冷暖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在董事长刘卫东的带领下,奔赴南昌高新区各核酸检测点。他们在核酸检测现场进行秩序维护、测温、检查健康码、协助医务工作者等工作,极大程度地缓解了社区及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压力。

图片

南昌经开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周彬会长,常务副会长邓文辉,南昌经开区关爱退伍军人协会副会长刘克亮一行来到经开区蛟桥街道、白水湖管理处、冠山管理处疫情防控值守点,看望慰问防疫一线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向防疫一线在岗值勤的退役军人送上了慰问金以及牛奶面包等慰问品。

图片

退役军人志愿者:筑起坚强堡垒,发挥模范作用


他们中有人已年近7旬,有人还是在校学子,有人虽行动不便,却一直坚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在机关大院、在企业、在居民小区、在街道、在村巷、在医护一线,广大退役军人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一个兵,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的使命担当”!

图片

除了是南昌经开区关爱退伍军人协会副会长,刘克亮还是江西软件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退役军人学子,是“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2020年,他在一线疫情防控卡口坚守60余天。今年疫情突发,他组织港口村“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挺身而出,扎帐篷、核酸样本转运及消杀、现场引导,他一样不落,已连续连轴24个日日夜夜。此外,他个人还向社区捐赠了一批价值3000元食品。

图片

脱下绿军装,穿上红马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新长征志愿服务队队长的党员志愿者李友刚,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带领志愿服务队,协助文峰社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人群排查、进出卡点防控、重要点位消杀等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因为文峰社区辖区面积大,常住人口多,摸排难度大,时至如今李友刚仍然坚持每日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个小时以上。53岁的他仍然一直都坚持在最前沿,带领所有参与服务的“红马甲”们一起安全有序地完成任务。

图片70后付斌,现为松湖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在警队,他兢兢业业,为维护地方稳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此次疫情防控,付斌坚持与干部一同战斗在防疫一线,站岗卡点,与干部吃在一起,用在一起,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值班多个昼夜。付斌常说,“我不仅仅一名党员,我还是一名退役军人,不怕苦不怕累是我们的战斗作风,现在这点困不算什么,我还可以继续为防疫多做一点贡献”。

图片

王文、李凯、闵彦、涂强四位退役军人,有的在拥军合作示范单位旺中旺超市工作长达十来年,有的刚来工作半年。平时他们兢兢业业、热情服务,像爱护武器装备一样爱护商品。疫情期间,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全心全意投入工作,面对顾客对商品需求量剧增的压力,他们提前谋划、团结协助、艰苦奋战,为周边居民菜篮子保驾护航。“我们及时启动应对疫情预案,确保商品及时配送到门店,保证市民商品安全和老百姓的菜篮子需求”。80年代参加过中越自卫反击战现担任旺中旺超市行政总监的王文说道。

图片

“请大家站好队,前后间隔1米,不要急,先登记好信息……”4月9日下午,阳光炙热,樊贤辉和同事们驱车赶到5公里外的江西昌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机耕道上为该公司正在田间地头从事春耕生产的员工进行核酸采样。一身装备密不透风,如同蒸桑拿一般。露天工作没多久,樊贤辉和同事们身上的防护服就已被汗水浸湿,紧贴在前胸后背上,头发也全都湿透,水雾模糊了护目镜。樊贤辉是南昌县一名退役军人,也是南昌县泾口乡卫生院的医生。从3月17日以来,他和卫生院的另外4名医生转战泾口乡、蒋巷镇两地,在疫情防控一线已坚守20余天。运输样本、清点库存医疗物资、整理工作台账、物资调配……每天忙完这些,有时候就到了凌晨1、2点,医生值班室便成了樊贤辉和同事们的“家”。

图片
他是全省模范退役军人、他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共产党、他是新长征志愿者,更是四级伤残军人。在疫情面前,徐金根主动请缨来到社区,“我要当一名志愿者,我要参与防控,请组织给我安排任务。”按照社区的安排,就近安排在他居住的小区卡点,进行扫码测温等工作。他每天早早来到小区卡点,与社区干部一起扫码、测体温。他身披志愿者衣服,手拿小喇叭,看到有居民没有戴口罩,“要想你好、我好、大家好,请戴好您的口罩”,他总能用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大家自觉戴口罩、不聚集、做核酸。
图片

在朱紫巷小广场、渊明南路中山路卡口,总会看到两个熟悉的面孔。他们曾经为共和国在战场上流过血,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们再一次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留下“逆行”先锋的动人身影。他们是60后,也是西湖街道退伍老兵,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军人风采。蒋国玉是朱紫巷社区一名拥有40年党龄的退伍老兵,职守卡口期间他从早值到晚,风雨无阻,一守就是一整天,从未间断,谦逊、坚韧是他最大的特点。黄化青是朱紫巷社区一名拥有39年党龄的退伍老兵,只要周末一休息就一定看到他的身影,他说:“我只是尽绵薄之力,守护这座城市,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图片

退役军人是国家撒向社会的英雄

他们总是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

以最果决的姿态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

向坚守抗疫一线的老兵,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