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
分享到:
“喜迎二十大 志愿立新功”——南昌市举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22-03-10 10:10
  • 来源:
  • 作者:
  • 访问量:
  • 字体【      】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推行“尊崇工作法”,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永葆军人本色,进一步唱响南昌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3月4日上午,南昌市在建军雕塑广场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 志愿立新功——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图片

9时20分,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达兵主持仪式并介绍活动有关情况,随后红谷滩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皮斌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万波宣读倡议书,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吉志鹏带领退役军人志愿者重温《军人誓词》,最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祈虎讲话并宣布南昌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喜迎二十大  志愿立新功——学雷锋月”正式启动。

图片

图片

刘祈虎强调,一年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逐渐发展壮大,志愿服务活动在南昌蓬勃兴起,成为了一张响亮的退役军人工作品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呈现出队伍组建全覆盖、活动开展全领域、党建引领全带动等三个特点。今年,要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精心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擦亮南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再展英雄城英雄兵本色风采,在新时代再立新功!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的“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退役军人党员“八一服务站”先锋突击队分别在建军雕塑广场和周边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法律宣传、政策咨询、就业创业咨询、关爱帮扶、卫生清洁、母婴护理咨询等12项志愿服务活动,南昌市各级“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退役军人党员“八一服务站”先锋突击队在同步在全市各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市本级和红谷滩区“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党员“八一服务站”先锋突击队,江西嘉佑曙光骨科医院、南昌普瑞眼科医院志愿服务队,南昌关爱退役军人促进会志愿服务队,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志愿服务队,南昌市天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地铁轨道集团志愿服务队,市自主择业干部志愿服务队,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红谷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同志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这次活动拉开了南昌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学雷锋月”活动的序幕。

安义县

    3月3日上午,安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杨梅头广场开展“喜迎二十大  志愿立新功——学雷锋月”主题活动,迎接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现场设置了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法律知识宣传、政策宣讲、就业创业咨询、关爱帮扶等志愿活动。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为市民做免费基础检查,同时提供用药咨询服务;现场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折页;为20余名市民进行爱心理发;派发“尊崇工作法”手册及政策宣传单;联合中国电信、邦宝教育、锦鹏铝业、金祥纺织等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0余个。活动结束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新长征”志愿服务队、党员“八一服务站”志愿者走访了4户困难、伤残退役军人,并送上慰问品。

图片

图片

新建区

    3月3日上午,新建区组织“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长堎镇文教路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志愿立新功——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来自区、乡、村三级“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4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按照活动计划安排开展了志愿服务,为20名社区老年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折页300多张、清理卫生死角覆盖社区公共区域500平方米,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南昌县

    3月4日,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提供法律、金融、心理、就业创业、医疗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手册,以及应急处置、防灾抗灾、医疗等知识手册;为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并提醒饮食等方面注意事项;环境卫生分队对烈士纪念塔开展了打扫、除草等志愿活动。

图片

图片

经开区

3月4日上午,南昌经开区在区管委会一楼东厅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志愿立新功——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此次共有6支“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70余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随后,各志愿者服务队还将持续开展政策宣讲、法律知识宣传、卫生清洁、关爱帮扶、健康义诊、疫情防控接机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

图片

经开区

3月4日上午,南昌经开区在区管委会一楼东厅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志愿立新功——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此次共有6支“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70余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随后,各志愿者服务队还将持续开展政策宣讲、法律知识宣传、卫生清洁、关爱帮扶、健康义诊、疫情防控接机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

图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关系着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该处将继续动员更多青年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的行列中来,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退役军人是新时代志愿服务的重要践行者。下一步,南昌市各级“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退役军人党员“八一服务站”先锋突击队将陆续在全市各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退役军人在弘扬正能量、奉献新时代中担当作为,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彰显退役军人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