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年“心系脱贫户、寒冬送温暖”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访问量:


图片



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脱贫群众的关怀与问候,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幸福年,1月1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祈虎带领局系统结对帮扶干部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南昌县三江镇汗塘村开展2023年“心系脱贫户、寒冬送温暖”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三江镇党政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图片


刘祈虎一行首先在汗塘村八一讲堂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刘祈虎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刘祈虎在汗塘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及部分脱贫户开展座谈调研,指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刘祈虎对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帮扶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后要切实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二是坚持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三是坚持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扎实推动南昌县三江镇汗塘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最后,刘祈虎与结对帮扶干部一行深入脱贫户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及年货准备等情况,细心询问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依靠自身的努力,争取把日子越过越红火,让脱贫户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来源:机关党委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