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央媒点赞的六进火场灭火救人“兵哥哥”荣立二等功

访问量:
又是一年新春到,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2022年初那个六进火场灭火救人、事迹刷爆网络的英雄?

2022年2月12号晚上10点左右,正在做客的南昌市新建区籍现役军人胡能迢听到“赶快救火”的求救后,他以军人的担当和勇气,第一时间奋不顾身奔赴火场,先后六进六出,帮助挽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社交平台传播的视频中,胡能迢身上沾满灰尘,被广大网友誉为“最美烟熏妆”。由于受浓烟的刺激,他双眼红肿、说不出话来,送往医院后,被确诊为吸入性肺炎。

图片

“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我们不上,别人也不上,损失将会更大。”胡能迢表示。胡能迢还将自己获得的1.2万元奖励金全部捐给省红十字基金会“贰基金”,用于开展生命安全健康教育,并且加入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当时,这一事迹被各大媒体转发,社会各界纷纷为兵哥点赞。

图片

春节前,他的立功喜报送到家乡啦!

图片

图片

1月13日上午,南昌市新建区人武部、新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其所在部队等部门领导同志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胡能迢家庭送去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及慰问金。

图片

图片

“关键时刻舍身逆行,六入火场勇救群众,体现了军人本色,靠的是过硬本领。”部队领导介绍说,入伍以来,胡能迢一直工作认真、训练刻苦、乐于助人。

胡能迢,1998年4月出生,2015年9月入伍,2018年8月入党,现服役于75222部队,先后荣获优秀义务兵2次、优秀士官1次、四有优秀士兵1次,红旗车驾驶员1次,嘉奖1次,荣立二等功1次。

因成绩突出,先后被表彰为江西好人、江西省首位生命教育宣传员、平安南昌建设先进工作者、南昌好人、南昌市征兵形象大使、第四届汕头市道德模范。

来源:新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