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听老兵讲故事——南昌市“老兵宣讲团”走进经开区开展巡回宣讲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践行“尊崇工作法”,聚焦“率先‘做示范,勇争先’”更高要求,进一步营造和彰显传递正能量、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14日,南昌市“八一讲堂”——“老兵宣讲团”巡回宣讲报告会来到了经开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代表共约100余人参加了活动,现场氛围浓厚热烈、感人奋进。

图片


    报告会上,64岁的熊志强饱含深情的讲述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亲身经历,荣获二等战功的光荣往事。如今的他热衷于老兵工作,积极搭建参战老兵与政府沟通桥梁。69岁的蔡恒耀分享了他参与成昆铁路、西昌卫星基地专线铁路、襄渝铁路、南疆铁路国防施工的故事,为军队国防建设贡献力量。54岁的李文文是一位“雷锋迷”,他开设了南昌市首家雷锋精神传承馆,作为“雷锋精神”宣讲员,他追寻雷锋的脚步,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25岁的樊吉燕考入大学后保留学籍入伍,服役于驻港部队。她分享了多次参加保障各项活动任务的经历以及军队的磨砺带给她潜移默化的影响。四位老兵宣讲员通过自身的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信自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昌市“老兵宣讲团”将持续走进南昌市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活动,以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生动描绘退役军人心系社会、心系民族的家国情怀,展示军人情怀、军人品质和军人作风,进一步将南昌市“老兵宣讲团”品牌唱响唱亮,让全社会以英雄为榜样,用故事传递力量,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图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