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尊崇之声 | 南昌市迎接退役军人荣耀返乡

访问量:
驼铃声响起,一批批退役军人带着军旅生涯的“光辉历程”又踏上了返乡的火车……

为使退役军人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军人的自豪与荣耀,9月1日起,南昌市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陆续开展迎接今年南昌籍退役士兵返乡的欢迎仪式。老兵们如期圆满完成国防建设使命载誉返乡,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各式“见面礼”,让“尊崇之光”照亮他们的退役之路。

图片


9月1日上午,在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出站口,青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以及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们满怀热情等待退役军人的到来。10时55分,人群中开始出现第一批绿色的身影,大家赶忙上前热情相迎,大声喊着“欢迎老兵光荣返乡”。

图片


老兵们第一时间拿到了《江西省退役军人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指南》《退役军人离队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政策宣传资料,感受到了家乡人民对老兵们回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建设再立新功的欢迎和支持。
图片

“这样的欢迎仪式让我很感动,部队有人送、地方有人接,感谢家乡把我们放在心上,让我们所有的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退役军人小李激动地说。

在安义县,各大商场大屏这几天循环播放着欢迎老兵返乡的海报和《我是,中国退役军人!》宣传视频,传递着全县人民对老兵回家的欢迎和热情。


图片


图片


在新建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区双拥成员单位、拥军企业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喜迎2021年度秋季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再立新功的浓厚社会氛围。据统计,全区电子显示屏播放欢迎标语150多块,悬挂横幅35条,举行欢迎仪式15场次。

图片


在南昌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力营造迎接老兵返乡的尊崇氛围,充分考虑退役军人返乡后的需求,精心准备丰富的政策礼包,涵盖安置报到、就业、创业等方面政策。


红谷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启退役士兵“一件事”联办、“一站式”办理、“一体化”服务模式。与区委组织部、人社局、医保局、公安局、人武部等部门沟通协调,将原分别需至6个部门办理的退役报到信息采集、预备役登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基本医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关系接续、党(团)员组织关系结转、退役金发放证明、转业就业技能培训登记联系等多项事务进行简化融合。


图片

在东湖区、西湖区、高新区、湾里管理局,各级行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醒目处均打上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处都设置欢迎宣传标语,辖区范围内营造出光荣返乡的浓厚氛围,给予退役军人们一份热情满满的欢迎仪式感。






图片

图片

退役军人从献身国防到投入地方建设,是人生中又一次重大转折。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市全力做好接收报到各项准备工作,让退役军人尊享回家礼遇。接下来,南昌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将集中举行退役军人欢迎仪式,积极为退役军人返乡提供业务技能培训、就业创业信息共享等各项服务。鼓励引导退役军人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坚守从军报国的初心,做到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尽快实现从合格军人到合格人才的转变,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移交安置科,南昌县、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新建区、红谷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新区社发局,湾里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办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