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大力开展“八大行动”,提升发展首位度

访问量:

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贯彻落实2021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会暨半年工作总结会




日前,南昌市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退役军人工作汇报,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大重点工作,要求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要为南昌“提升发展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再立新功。8月20日,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贯彻落实2021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会暨半年工作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上级要求,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今年工作再进位、再提升。

上午,集中察看了青山湖区、青云谱区、经开区5个有特色、有代表性的点位。青山湖区、青云谱区以党建为引领,高标准打造了退役军人党员“八一”服务站。经开区深入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认真落实村(社区)服务专干相关保障,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下午的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及2021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南昌县、安义县、青山湖区、经开区4个县区代表进行了发言,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尽职履责、担当作为,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体系运转更加高效,“尊崇工作法”品牌更加唱响,“尊崇服务”更加暖心贴心,红色基因传承更加蔚然成风,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更加凸显,《保障法》学习宣传更加深入。

会议要求,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会及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即将开展“八大行动”,包括“运行机制”落实行动、“品牌创建”落实行动、“阳光安置”落实行动、“就业创业”落实行动、“优抚关爱”落实行动、“家园建设”落实行动、“队伍锻造”落实行动等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会议强调,下一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领导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为核心要求,奋力攻坚,在狠抓落实中展现担当作为,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南昌市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相关同志,共计50余人参会。

扫码浏览